说着说着天就亮了

伤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
个人资料
水粉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民国疑案 - 洋楼与公寓(61)

(2019-03-23 10:43:53) 下一个

古云良回望了一眼小任, 因为他感觉小任对金儿的安慰并没有十分的同情。 小任却把眼睛看到了别处。

古云良说:“你有婶娘照顾着, 奶奶也会给你准备东西的。 如果有什么事情你感到不对, 请婶娘赶快来告诉我们。 我和小任一旦得到你的信, 会马上赶来的。 你自己也多加小心。”说着, 古云良从上衣的内袋里摸出几张钞票, 本来是直接递给金儿, 金儿见状, 赶快摆手不要。 古云良便递给了她婶娘, 说:"是给金儿和孩子的, 帮不上忙, 只能尽点小心意, 你替金儿收了吧。 婶娘便接了过来, 说:“我替金儿娘儿两个收着, 谢谢两位了。”

二人正欲从金儿家出来, 金儿忽然留住二人道:”等一下, 我一直记着要告诉你们的一件事情, 差点忘了。"

"什么事?”

“先生出事以前, 曾经让我去对面的公寓, 给一个女人送过一封信。”

这出人意料的线索提振了古云良和小任的精神, 他们互相看了一眼, 然后看着金儿, 急切地等她说下去。

”那个时候, 先生对我是有意思的, 可为什么让我给对面那个漂亮的女人送信呢?我有点不明白, 也有点不高兴。”

“那你把信送到了吗?”

“送到了, 按照先生的吩咐, 交到她手里的。”

“喔, 就这样吗?”

“我偷看了那封信,”金儿有点愧疚的样子,“我是怕先生看上那个女人了。”金儿解释着。

“那信上写的什么?”

“很简单, 只有六个字, 尽快离开这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华府采菊人 回复 悄悄话 把俺们胃口吊得足足的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