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着说着天就亮了

伤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
个人资料
水粉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民国疑案 - 洋楼与公寓(17)

(2017-11-05 17:17:58) 下一个

古云良被贺家的案子折磨着, 他没有想到自己又一次背弃了自己原先的打算。 带去的结案通知并没有拿出来, 反而询问了金儿和郑妈妈。 贺太太的表现越发让他起疑, 金儿更是让人奇怪。 

小任已经被古云良打发回去过年了。 而他自己却申请了过年继续值班。

古云良总觉得会有事情发生, 贺太太不会让这案子这样一直拖下去。她一定会想出办法的。 

古云良自己却来到那幢出事的公寓, 希望能从这里找到一点线索。 

这幢公寓是西式的建筑, 进出的都是上海新派的人物, 他们不如住洋楼和公馆的人显达, 但在一般市民眼中, 他们都是被称先生太太的上流人物。 公寓设有门房, 白天却没有人看管。 值班的门房只来这里照看通宵。 

古云良找到门房, 这是个姓汪的60岁左右的男人, 穿着黑丝面的罩衫, 样子还算干净体面。 他晚上关上大门就睡在底楼的楼梯间里面。 

“出事的前后, 这里有没有什么可疑的人进出过?”古云良问。

“白天我不知道, 晚上没有。”汪老头摇摇头。

“三楼的那位太太你认识吗?”

“也说不上认识, 收水电费的时候见过, 挺客气的一位太太。”

“她搬来多久了,有什么人和她住在一起吗?”

“总有三四个月了吧, 听说她有个孩子, 不过我也没有见过。”

“有没有人来找过她, 她有先生吗?”

“我没有见过,不过我都是晚上才来。只有一次, 我早上起来开门, 才刚过6点, 看见一个小丫头坐在我们公寓门口, 我问她找谁, 她不说。 我有点疑心, 我走的时候大约才7 点, 那小丫头还坐在那里。 我就悄悄请对面买早点的陈婆婆帮我看着点, 后来她告诉我那丫头给了这位太太一封信就走了。“

”喔, 那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大约出事前一个多月。“

”那丫头后来来过吗?“

”这我也不知道了, 我晚上吃了晚饭才来, 一大早就去赶早市买菜, 白天还要在饭馆做事,知道这里的事情也不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