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居住的街道

在异国写下的每个汉字,都有寂寞的影子
正文

从一九五一开始回忆(三)

(2013-11-09 21:26:09) 下一个

从一九五一开始回忆(三)

     





      我是十月生人,在家中身居老大的位置。

      婴儿时期最大的一件事就是,用我姑姑的话说,小小的我因为芸豆猪肉包子吃多了,消化不良,突患急病-肠套

叠,动了个大手术。

      戏剧性的是,当时正在给我缝刀口的老大夫,缝了不到一半。竟在手术室里得了脑溢血,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据妈妈回忆,当时手术室里一片慌乱,无人管我这个刀口缝了一半的小重病号。后来一位实习医生接着将我的手术刀口缝合。

      现在我肚皮上的刀口,一半缝合的整整齐齐,一半缝合的歪歪斜斜。

      我的胖姥姥一口咬定,本来阎王爷是准备是那位老大夫替我死的,我才捡了一条小命。

      据说我从手术室里被推出来的时候,还满脸带着笑容。



      俗话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我后来的人生轨迹,验证了这句俗话还是有些道理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