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又想起家乡的微笑 / 鸟歌

(2014-03-04 19:24:28) 下一个






又想起家乡的微笑

作者:鸟歌

朗诵:毛毛雨

 

1

那么多的微笑,刻画了春天

在一个,下着绵绵小雨的下午

 

马路上,到处都是慈祥和忙碌

天空布满了喜悦的皱纹

 

那天,像一幅油画

深深地刻在我的心底

 

就像家里的红砖墙

坚实稳固,纹理清楚

 

2

一湾流水,稀释不了

留在我脉管的血液,即使

洗涤我一生一世,而我的汗水

一旦落入水中,便永远无法捞起

 

所有的瞬间,都是时间的突起 

只有界面是永恒的,其实

这个世界总归是,你是你我是我

分不出你我的世界,只会在人的心里

 

3

在那个小站上,黄昏的列车

带走了一个季节的思念

 

那个早上,有阳光和油画

也有不声不响的微笑

 

日子已经很远,但是

记忆却越来越清楚

 

4

一条小路,像牵挂的影子

弯弯曲曲地折进山里

淹没在山的层次和曲折之中

 

山梁托起太阳,亲吻着

四面八方的力量,用点点绿唇

摆着阳光的姿态,沿着心的方向

 

5

一块石头落入水中,波纹辐射

朝着所有的方向,到处都是

岸的理由,记载着每一个消失

 

一团团的鸟鸣在树枝上风化,伴着

远处的田园光景。 野花总是比麦苗热情

你是走近他们,还是用那幅画来遮掩身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