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沙漠里,我看见一条河的形成 / 拈花微笑

(2013-12-15 18:07:00) 下一个




 
沙漠里,我看见一条河的形成      
 
作者:拈花微笑 
 
朗诵:毛毛雨儿
 
在西部大环圈荒漠
我看见一条河的出生
 
先听见,水珠儿
从血红斑斓的岩石、孤峰体内挤出
这些洪荒生灵的化身
默不作声,以孤独解渴
把攒下来的水,转送给树
 
而杜松,羽叶槭,三角叶杨
这些收藏了印地安人先知灵魂的树木
根  深入落满星尘的大地
把用风笛古曲交换得来的水
舍不得喝,传递给草
 
点点滴滴, 水声淅沥
于地衣苔藓上滑行
一路上,经过山艾、火焰草
从一个辅音,一个单音节
连成一个句子,并踏歌,奔跑起来
 
水黾在水面上迅走
伤鳍鱼,斑点鲦,螯虾
还有身体修长的甜嘴吸盘鱼
跟着奔跑,在地平线上蜿蜒
沿路还有鸟鸣、鹿蹄印不断加入
 
这就是维京河
现在,它流淌着
清澈,照现一切活物的骨头
在它面前,我忘记我是一个人
只有非人类,才配得上这样纯粹的形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毛毛雨儿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微笑诗人,新年好!
拈花微笑 回复 悄悄话 毛毛雨老师的妙诵,把拙作的意境拓展得如此之好。很感谢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