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致雪,或你 / 拈花微笑

(2011-03-09 18:36:59) 下一个





 

致雪,或你 

 

作者:拈花微笑

 

 朗诵:毛毛雨儿 

 

 

 

1.

 

这满天飞花

 

必是这站着睡觉的橡树

 

梦见的

 

 

 

我手持雪铲

 

是唯一醒着的树

 

  

 

2.

 

雪,灵兽似地

 

仰天躺着

 

想起海,夏日阳光

 

 

 

哦,那曲线是不朽的

 

  

 

3.

 

我取出一根肋骨

 

堆了个雪人,明眸笑唇

 

 

 

有村野歌声回荡

 

“面对面坐着,还想个你”

 

  

 

4.

 

什么也没有,世界

 

落单的孩子

 

嗓音,带有纯真的荒凉

 

 

 

雪花和我

 

相互领着回家

 

 

 

5.

 

一地大好白雪

 

非狼嚎虎啸不能媲美

 

 

 

ipod时代,走兽绝迹

 

我仰天长啸代之

 

  

 

6.

 

雪花和我

 

交换彼此珍藏的纯黑

 

 

 

无间,无隔

 

如真。如幻

 

  

 

7.

 

哦,可否借你的微光

 

阅读这些古老句子

 

 

 

这个琥珀po4色泽的词

 

当如何解

 

 

 

8.

 

吾醉矣

 

这黑陶罐中的酒

 

全是你的了

 

 

 

可悄悄隐离,不必辞行

 

就像去年一样

 

 

 

9.

 

呵,一起躲在树洞里

 

冬眠,不发胖

 

阳春三月,随我布衣还乡

 

 

 

“可你那儿是江南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毛毛雨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云的评论:

海诗人所言极是啊!看来我得先把微笑的诗好好嚼透了再来朗诵。呵呵呵呵。。。谢谢海诗人光临!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微笑的诗有很多留白,非常耐嚼。

朗诵得非常好!
毛毛雨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娅米的评论:

微笑的诗总是含义很深。这首诗我朗诵了很多个版本,最后落脚到目前这个版本仍感到不尽人意。也许,这首诗更适合默读。呵呵呵。。。很高兴又见到娅米。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好美! 来一次补很多课,前面的也都听了,很享受这些诗歌还有你优美的朗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