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十一月的雨夜里 / 鸟歌

(2010-11-27 14:17:03) 下一个





 

十一月的雨夜里 

 

作者:鸟歌 

 

朗诵:毛毛雨 

 

1 

 

我坐在书房里
倾听着屋外阵阵的雨声
瞬间的雨滴
敲打在飘下的枫叶上
那么多的撞击
那么多的交错
准备好的微笑
都被沁湿了
在这个有风有雨的夜里
影子格外得生硬  

 

2 

 

听着屋檐下的流水
我幻想着划桨的感觉  
我希望今夜的风
把我的梦送远 
就像浮起来的云
飞过有你的海岸
让我洗净的双手
抚摸着你的轮廓
那些黎明
那些晨雾
轻轻地,远远地  

 

3 

 

真的,冬天来了
她不知不觉将我围住
用枫叶的颜色
图画着我的木屋
满天的枫叶
就像飘过来的线头
编织着御寒的围巾
软软的  

 

4 

 

我开始回忆秋天
遍地的黄花
漫山的秋菊
马儿在吃草
稻草人在飘摇
我盼着门前的月季开花
我看着门前的月季败落
然后,再等着  

 

5 

 

雨突然停了
空旷的夜走了
只剩下我的心在跳
风一阵阵地吹来
这个冬天长满了皱纹
单调的秋天走了
远离
却使她充满了颜色  

 

6 

 

这个夜里让我想起了童年
那时,我在小河里放漂纸船
在白纸上画一棵树
让星星和我的同桌挂在枝上
看着行进的蚂蚁群
我试图给每一个蚂蚁冠名
站在椅子上
我的影子又斜又长
邻居的狗走来
奇怪地平视着我  

 

7 

 

日子由复杂变得简单
就像把书本合上一样
手机调至静音
不是不想接电话
只是想在时间的缺口中歇息
这些年来
我把自己关在屋里
炮制着白雪高山瀑布流水
秋天已过
到处都是果实
我却无心收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毛毛雨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娅米的评论:

见到娅米朋友来访,俺赶紧上杯热茶 :)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有些日子没来了,一连听了好几篇,都是那么好!也非常喜欢这首诗!
毛毛雨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ushang的评论:

欢迎新朋友来访!
gushang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诗!毛毛雨的音色和音调处理的很好!
毛毛雨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鸟歌诗人!
你的这首诗写得就很温馨啊。所以我选了这幅很温暖的油画来搭配。
鸟歌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制作,听了好几遍,有一种三维的感觉。谢谢你把我的诗歌,升华到一种天堂的境界, 再次感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