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招手 / 远郊农夫

(2010-04-30 18:12:50) 下一个




 

招手 

 

--致母亲

 

作者:远郊农夫 

 

朗诵:毛毛雨

 


 
我已走过山边的竹林,
你还在村头的老槐树下向我招手。
我搭的长途汽车已颠簸在烟尘中,
你还在站牌下向我招手。
我乘的火车已呼啸弯出视线,
你还在站台上向我招手。
我远航的客轮已鸣笛驶出港湾,
你还在码头上向我招手。
我去国的飞机已无声消失在天际,
你还在机场上向我招手。
 
 

走尽天涯,
细缝的汗褂紧贴我肉。
踏遍海角,
亲织的毛衣浸透温柔。
 
 

我是高飞在天际的风筝,
心却从那线上握在你手。
我是游弋在四海三江的航船,
你的怀抱是我永久的港口。
我是四处奋飞采蜜的小蜂,
无论多远都会返回老巢,
带着满载花粉的双兜。
我是领头南飞的大雁,
开春还要北返回家,
因我识得故居前的杨柳。
我是参天橡树高枝上的叶片,
最终还要落到你身旁,
归于永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毛毛雨儿 回复 悄悄话 先借此机会祝所有的母亲愉快,幸福,安康!

当我第一遍默读农夫这首诗时并没感受到很多,但当我第一遍朗诵时,我的眼泪竟流了出来!我觉得朗读有一种很强烈的感情体验,不信你们可以试试。

农夫的这首写给母亲的诗《招手》是我朗诵的第三个版本。在这个版本里,我尽量不用细腻情感的渲染方法,想着自己是个男的,是个儿子,用更多自信和高亢的声音来表现。音乐制作人选
的音乐是时下很火的阿宝的陕北民歌"天下黄河九十九道湾", 和著名排箫演奏家杜聪的 “Song of Nostalgia (乡愁)”。杜聪是音乐制作人在上海音乐学院的好朋友。

在这之前还有两个版本,第一版,我就不再提了。跟上面提到的第三版的中国民俗风格相反,第二版是西洋风格。音乐制作人选的前面的女高音的音乐是很有名的曲目“母亲教我的歌”。我的朗诵也使用了较多的细腻的感情色彩。既然已制作出来,我就把它登在这里,如感兴趣,大家可以听听: http://tea4soul.org/mengmeng/ZhaoShou2.mp3

在此特向音乐制作人和后期制作人L4表示感谢!
毛毛雨儿 回复 悄悄话 谢点缀大师光临!

愿天下所有的母亲幸福,安康!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我已长大成人,你还把我当做孩子呵护。
这就是母亲的爱,母亲的心意和情怀。
母亲,我们永久的依靠和能力。......

朗诵者用纯真端正的声音,
向母亲献上了庄严的敬爱和怀念。

赞美母亲!感谢作者、制作者和朗诵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