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不懂‘下大棋’,我只会做饭

(2013-11-04 00:09:35) 下一个

有人说土共在下大棋,也有人说土共是以下大棋为名,实则不作为。我中央没人,所以不知道什么叫下大棋。不过我很会做饭: 一个三明治,3分钟就能搞定;一顿家常饭1个小时也就;要是做一顿丰盛的晚餐,那得忙活一整天;满汉全席没做过,也没见过,不过想一想怎么也得多少人忙活个2-3天吧?如果有人对我说他一个人一天就能做出满汉全席,那我是不能信的。要想骗过我,你怎么也得说你们5个人做了两天吧? 

一个国家的崛起应该算是国际政治中的满汉全席吧?如果一个人说他能让一个国家在30年内从一穷二白变成世界第一,有谁会相信?所以说土共是不是在下大棋我不知道,但是至少在时间的长短上土共是做出了下大棋的样子,总比那些整天喊打喊杀的人看着靠谱儿。

 

看看历史,英国从工业革命到成为世界老大,用了超过一百年;美国从国民经济总量超过英国到取而代之,超过50年,而且还是在两次世界大战中用尽了心思,占尽了便宜,才获得的。反过来看,德国,日本,都是在较短的时间内发迹,结果信心爆棚,最后死翘翘了。 

德国无论是在一次大战还是在二次大战前,都是公认的世界军事最强国。但正是因为如此,过于张扬,结果招来所有国家的联合抵抗,最后寡不敌众,失败了;而日本则是在没有完全把握的时候,轻易出手,结果头两次侥幸取胜,结果养成了习惯,最后一次输了个精光。 

看看中国的现状,远没有达到德国战前的位置,如果整天喊打喊杀,招来公愤,会比德国人好看些?或者比日本人运气好些?

 

中国要想真正崛起,必须把功课做足,别的能不能做到不说,至少时间上要做足,所以,土共作缩头乌龟,我双手赞成,保险起见,至少在缩头20年吧。

 另外回一下譬如朝露,你问‘下了这么多年一盘大棋的中共政权现在在外交上很主动、很占便宜吗?如果土共现在很主动很占便宜,那还叫韬光养晦么?实在是多此一问。

 

nWAY赞同你的观点。

 

fkcom:‘和平长大‘,说得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