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华盛顿州的苹果

(2016-03-09 19:23:29) 下一个

二十年前,我学英文曾看过一本书,书名忘记了,里面有一篇课文“华盛顿州的苹果”,介绍华盛顿州久负盛名的苹果。美国有两个州盛产苹果,西海岸的华盛顿州和东海岸的纽约州,美国每年产苹果50亿个,当时可以全世界每人一个(可能当时世界有50亿人口)。当时没来美国,不知道华盛顿州的苹果究竟啥滋味?后来幸运地来到美国,又定居在华盛顿州,从此与华盛顿州的苹果结下不解之缘。

我非常喜欢华州苹果,它有许多品种,但我还是喜欢富士苹果,十年前,富士苹果很便宜,常常只有48仙/磅,现在,廉价食品时代过去了。近几年又有新品种苹果上市,有一品牌苹果(honeycrisp),味美多汁,颇受欢迎,当然价格不菲(3.99元/磅),还有一个品牌苹果(pacific rose)可以与富士媲美。近几年也曾回国,品尝了国内最好的富士苹果,味道与华州的苹果比起差远了。这不是崇洋媚外,中国的苹果与美国的不可比。可能是北方人的缘故,我对苹果情有独钟,我喜欢苹果,它是世界上最好的水果。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