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什么美国疫情如此严重?

(2020-04-28 16:44:53) 下一个

众所周知,当前美国的疫情非常严重,确诊病例已过100万人,死亡近6万人,很多人会想一个问题,为什么美国疫情会如此严重?

我想就我看到的一件小事来证明美国疫情的严重是有原因的。几天前一个夜里2点钟我被窗外闪烁的警灯惊醒,发现离我家最近的大街上停着几台警车,五六个警察围着一个人,警察们都没戴口罩,被警察围着的人好像个流浪汉,也没戴口罩,过了半小时,来了一辆急救车,车上下来几个穿着塑料防护衣,戴口罩的人,他们将那个人扶上担架推进急救车开走,可能是去了医院。我就想,如果那个流浪汉是个病毒感染者,那些与他接触的警察必被感染。事实证明,美国的流浪汉群体是中共病毒感染的高危人群,警察群体也是,到现在,我看到大街上巡逻的警察几乎没人带口罩,他们这样能不被感染吗?不只是警察,普通的美国人特别是白人大多数人还是不戴口罩,黑人大部分人带口罩,我所在的城市前些天公交车司机大部分人也不戴口罩,后来有一个公交车司机因感染病毒去世(前几天),然后公交司机们都带口罩了。这就是美国疫情严重的一个主要原因。

美国人不戴口罩有两个原因,一是他们不习惯戴口罩,因为口罩是中国人发明的,西方人不太适应,另一个原因是美国目前口罩还稀缺,不能满足人们的需要,其实带口罩是非常有用的,我就喜欢带口罩,因为我有花粉症,戴上口罩好多了,口罩能有效阻隔花粉进入体内,但是一个月前戴口罩还有顾虑,怕收到歧视,现在政府要求民众戴口罩了,这样就理直气壮地戴口罩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