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丑陋自私的中国人

(2015-11-19 05:30:40) 下一个

昨天看到一篇报道,黄石公园许多公厕马桶被中国人“蹲坏”,公园有40多个马桶,竟被损坏12个。管理人员为了弄清楚雇了个中国留学生,发现许多中国人使用马桶时,不是坐在马桶上,而是“蹲”在上面。这个马桶承受的重量是113 公斤,坐在上面,应该没问题。但蹲在上面,就有危险了,因为马桶的设计承受重量是均匀分布的(当人坐在上面),但蹲在上面重量发生偏差,就可能发生危险,有些中国人嫌脏,就蹲在上面,结果就将马桶蹲坏。一个年轻女性因为蹲在马桶上便溺,导致马桶崩裂,女人的屁股和大腿被划伤,缝了100多针,真可谓“损人又害己”。美国人总是以善意推测人,他们认为这种行为是文化隔阂造成的。我认为这种行为的根源是“自私”,而且是极端自私。几年前我和一个朋友出行,我们在一个高速公路休息处去公厕(男厕)当我们小便完,放水冲洗便池时,我的朋友用脚板动冲洗开关,本来是应该用手板动,他却用脚。我就问他,你这样做别人怎么用?他尴尬地笑笑说我嫌它脏,我说那你可以用纸垫着去做。我也看到还有中国人这样做,人不能太自私,只想自己,不考虑别人。看看人家怎么做的,我们会觉得无地自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悠哉悠哉816 回复 悄悄话 还嫌美国的厕所马桶脏,我就不信中国有哪比美国更干净的,我们回去到了外面上厕所也不会想到整个人蹲在上面去,对得准吗?拉得出吗?
旁观读者 回复 悄悄话 那些蹲在马桶垫上上厕所的人也够勇敢的,就不怕一失足而成千古恨!

以前上班公司的国内来不久的同事吃完饭后竟然在公司厨房公用洗碗水池里漱口,旁边的人都惊呆了。
mtlks 回复 悄悄话 不喜欢最近几年大陆出来的人,道德和价值观和本地人不一样。很多自私缺德。还有红卫兵那批人不管是哪年出国的,都粗鄙自私自以为是。
youli 回复 悄悄话 瀛客 发表评论于 2015-12-18 16:27:07
很短的一篇文章,很好的一篇文章。如同黄河水很难有清澈的一天一样,中国人的道德意识也很难盼到变好的一天。与过去相比,不是有所进步,而是不断恶化。这是最让人担心的事情。
-----------------------------

和式厕所也是蹲的
陽光美地 回复 悄悄话 zhige 发表评论于 2015-12-18 15:17:05
那种厕所咱也见得不少,咱是不坐,是半蹲,所以平时就把马步、蹲裆功练好。哈哈!但不会蹲在上面,因为那个本来是供人们坐的,再说,蹲那么高会头晕。本人恐高。
----------------------------------------
我也是半蹲時候多。一直搞不清楚怎麼爬上馬桶?腳不怕滑進馬桶嗎?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劣等物种往往繁殖多繁殖快。
cobweb 回复 悄悄话 从来没试过"蹲"在马桶上, 那样子...哈哈...想想都觉得滑稽, 座着多舒服, 费点时间多抽出点纸来铺在座圈上面就好了啦。
瀛客 回复 悄悄话 很短的一篇文章,很好的一篇文章。如同黄河水很难有清澈的一天一样,中国人的道德意识也很难盼到变好的一天。与过去相比,不是有所进步,而是不断恶化。这是最让人担心的事情。
北美平民2015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都是中国人,全是一个酱缸里面出来的,彼此彼此。
只不过当了几天美国人,变得文明一点。
还是习惯问题。中国还要经过几十年才能改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那种姿势得有功夫的人才行,所以不会有很多人都那么做。厕所有纸不是吗?不非要专门的纸垫。
zhige 回复 悄悄话 那种厕所咱也见得不少,咱是不坐,是半蹲,所以平时就把马步、蹲裆功练好。哈哈!但不会蹲在上面,因为那个本来是供人们坐的,再说,蹲那么高会头晕。本人恐高。
我是一元党 回复 悄悄话 zapcommie 发表评论于 2015-12-18 14:12:34
凡是肮脏龌龊之事都有中国人卷入:其中99%大陆出来的
====================================
大陆人口就占中国人口99%。你这统计有什么意义?
HUDIEMI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一直都是不占便宜就是吃亏了的动物
zapcommie 回复 悄悄话 凡是肮脏龌龊之事都有中国人卷入:其中99%大陆出来的
枫情驿动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朋友如此缺德少教,不代表别的中国人也如此,人以群居,物以类分,劝您多交有教养的人,少和没教养的朋友勾肩搭背出游,会让人鄙视的!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是否有人做过研究,“黄石公园许多公厕马桶被中国人‘蹲坏’”,这和蹲在上面的是不是共产党是否很有关系? :-)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一元党 发表评论于 2015-12-18 11:14:26
一群没去过野厕的人站着说话不腰疼。我去国家公园,要是在路上急尿,都是宁愿按规定野放也不愿意去他的厕所的。没坐垫纸,上面偶尔沾着尿干了的痕迹,你用那坐厕?
==================

所以,黄石公园里蹲厕是合理的。自开张起,远在中国人蝗虫般飞来以前,每隔一段时期,黄石公园里都要更换一批公厕马桶,和上面做的是黑屁股,白屁股,黄屁股,或不黄不白的屁股无关。

俺在想,在厕所里不提供坐垫纸的时候,你如厕的样子仍然是美国人的坐姿,还是过去中国人的等姿? 几千年了,中国人蹲在墙角吃饭。饭毕,蹲着抽袋烟。烟抽完,磕磕烟竿,顺便蹲着方便。:-)
oktober01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公司有个女同事,是大陆来的华人。有一次去她办公室,正赶上她双手湿淋淋的拿着一个里外刚洗过的茶杯,连杯带手甩来甩去的。我就说,水都落到地毯上了。她却说,不管它,这又不是我家。
不想上纲上线。不过,言语中还是体现了自私,无德。
降魔 回复 悄悄话 孔儒祸害中国的高明之处就是把中国分裂为一个一个家族;
使之互相倾轧,剥削压迫,阶级斗争,使中国成为一盘散沙的状态;
并且打压强者,培养奴性,以便于欺压奴役,成为侵略者眼中的肥鹿;
统治者为了鱼肉人民,不惜向强盗称臣纳贡,创造了灿烂的汉奸文化和历史。

拖欠工资,孽待仆人、工人和佣人,符合儒家“礼”。
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国粹也。
恶性竞争,劣胜优汰,是保证奴才不威胁到主人地位的必然结果。

贪污腐败、剥削压迫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的文化;
结党营私,敲诈勒索是儒家官僚的智慧和美德。
欺下瞒上,弄虚作假是儒家的官场文化传统;
纳妾嫖妓,卖国求荣是儒生的道德文化操守。

《中华民族全民腐败的根源》

http://bbs.tianya.cn/post-worldlook-759024-1.shtml
我是一元党 回复 悄悄话 一群没去过野厕的人站着说话不腰疼。我去国家公园,要是在路上急尿,都是宁愿按规定野放也不愿意去他的厕所的。没坐垫纸,上面偶尔沾着尿干了的痕迹,你用那坐厕?
zhige 回复 悄悄话 我倒是不在乎说自己是“中国人”。从英文CHINESE这一词来看,也不大好分。我们在外多年,的确和国内人的思维、行为相差很大。我认为两个原因:1. 多年前我们离开中国的时候,中国人,中国社会还没有现在这么糟糕。2. 多年前我们从还不是太糟糕的地方,来到了人们比较自律,比较遵守公共道德的国度。基于这两点,我们自己是向一个方向发展,而国人则朝另一个方向猛进,这就造成了两者的距离,和看不惯。今年我自己也碰到这么一个住在我家的人。一天早上在后院,我突然看到房檐吊的花篮上有一个浅棕色或者肉色的塑料袋。我觉得奇怪:房子两侧都有栅栏,怎么塑料袋会被风刮到院子里来?因为没戴眼镜,上前细看,却是一条洗过的肉色内裤堂而皇之地挂在上面。得到的解释是:太阳出来先照到那里,所以干得快。我倒是没有什么经济损失,但是。。。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我一再讲:中国人与海外华人的文化已经不一样了!我们海外的,不要再称自己是“中国人”,我们只是华人!没有中国护照,杜绝了中国人的自私文化,我们怎么可能还是中国人?
我们只是血统上的华人
ingodwetrust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题目改为“丑陋自私的人”比较好。也许国人丑陋自私的比例高一点, 慢慢会好的。
bruchhauser 回复 悄悄话 同意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还有人说是因为中国人习惯了蹲厕所。真是扯淡。日本人从小的教育是,“不要给别人添麻烦”。中国人呢?是有便宜不占,给别人方便,那是傻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