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毛泽东的自我评价说明一个重要问题

(2015-03-02 06:16:18) 下一个
毛泽东在总结自己的一生所做的事自我评价曾这样说(大概是这个意思):我这一生只做了两件事,一是搞了文革,还有一件事就是把蒋介石赶到一个海岛上。
       毛泽东的这个人生自我总结说明一个重要问题,说明中共在一些重要历史事件中的地位和作用。众所周知,抗日战争,是中国自辛亥革命以来的百年历史中最重要的一段,而毛泽东为什么只字不提中共在这段历史中做了什么?毛泽东不是不想说,实在是说不出什么。因为在抗战中,中共的作为实在微不足道。所以毛泽东晚年的自我人生评价说明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那就是中共在抗日战争中没什么作为。后来中共掌握了政权就根据自己的需要胡编乱造历史,自我吹嘘是中共领导的抗日战争,胡说蒋介石的国民政府保存实力把国军主力隐藏在西南意保存实力等等,现在真相大白,蒋介石才是抗战的领袖,国军是抗战主力。中共对抗战的贡献微乎其微。中共是鹬蚌相争中的渔翁。还有一件事,被中共称为“抗美援朝战争”是毛泽东主导的一场劳民伤财,得不偿失祸国殃民的战争,这场战争给中国人带来严重后果,中国与美国的关系走向敌对,中国被迫导向苏联,中国被世界孤立,毛泽东深知他的罪孽不可饶恕,所以他不敢提这段历史。还有“反右斗争”也是毛泽东发动领导的,是中共建政后的重大历史事件,毛为什么不提呢?因为这是毛泽东一生中最严重的一次犯罪。毛泽东构陷了50万知识分子,手段极其卑鄙,所以毛泽东不敢提这一事件,历史是人民所写,相信有一天,对毛泽东一定会有一个客观,公正的评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c123 回复 悄悄话 这毛老贼认为他糟蹋了张玉凤等女人都不算事
hawei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日本侵华,就没有毛泽东执政。老毛的最大恩人有几个,一个是苏俄,前期帮助建党,49后帮助其执政发展,二是日本,帮他消灭国军精锐部队,为他打跑老蒋奠定基础;三是周恩来,帮他走上领导岗位,帮他纳江青,帮他送走贺子珍,帮他文革擦屁股;四是林彪,帮他打仗,帮他对付彭德怀,文革中为他站台,最后以死帮他替罪;五是刘少奇,帮他的毛思想正名,走上神坛。
感谢蛋炒饭(水煮蛋?反正是鸡蛋),感谢张玉凤,感谢华国锋,感谢邓小平,让邪恶的毛家王朝走向死亡,尽管还是一党天下,但是比毛家天下要好很多很多。否则,我们这些大陆出来的基本上出不来,可能天天还在搞阶级斗争,背毛主席语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