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与人的差别

(2015-03-06 06:13:55) 下一个
前天的凤凰卫视节目“锵锵三人行” 嘉宾马未都讲述他有一次坐飞机(头等舱),头等舱就八个座位(小飞机),只有三个人,他去厕所时,发现马桶里有大便,因为刚刚有人用过,他很生气,就找空姐质问为什么会这样?他说他知道那个人是谁?因为头等舱里就三个人。他想不到坐头等舱的人竟然这样(低素质)。我猜想,这一定是个中国人。因为假如是外国人,马先生一定会说,因为是同胞,说出来丢人,所以他没说。许多中国的有钱人就这样。
       我在美国常常看到这样的事。大街上,或公园里,一个人牵着一条狗散步,当狗把粪便拉在地上,如果是白人,就会从口袋里掏出塑料袋将狗粪便拾起扔到垃圾桶。如果是黑人,就不一定这么做,很多黑人就会扬长而去,弃之不管。还有一件事,我深有体会,大街上,当我步行过横马路时,常常有人驾车和我抢路,这些人要么是黑人,要么是中国人。多数人不这样,他会等你,让你先行。我就想不明白,为什么中国人与黑人一样没素质,没教养呢?当然不是所有的黑人和中国人都如此。但确实很多人这样。同样是人,差别确实很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