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六十年代的中国人生活有多穷

(2015-01-15 09:29:30) 下一个
1  我姐姐回忆1965年,她在读大学,根据党的要求,大学生要参加“四清运动”,他们就去河北农村参加四清运动。她住在一户农民家里,这个家庭的儿媳妇买了一件塑料雨衣,非常喜欢,就如同现在人买一件名牌衣服似的。一天,下着雨,那个媳妇想穿新买的雨衣出门,她公公说,别穿,留着出门时穿。他所谓的出门是指有大事情时再穿,比如:进城之类的事。那媳妇就没舍得穿。以后我常常会把这事当笑话,有时,买一件新衣或新鞋,母亲问我,你那新衣服怎么不穿?我就说,这不能穿,留着出门时穿。母亲逗我,你那也不是塑料雨衣,有啥舍不得的?

2  六十年代我在读小学,我记得我的同学常常是走在上学的路上,左手拿着一个窝头(玉米面饼子)右手拿着一棵葱,一口窝头就着一口葱,这就是早餐。这种生活现代人无法理解,而毛泽东居然说,饺子有什么好吃的?他真是饱汉子不知饿汉子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