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笑话123

(2009-12-21 05:43:44) 下一个
回国休假,打 电话给昔日的老朋友,他近几年混得不错,居然还当上了什么长!一听我回来了 ,大叫快过来吃饭,带你去一 个新餐馆。 我按时间打的过去,找到那间新去处,门前灯火辉煌,悬着灯笼,怎么看怎么像张艺谋的大红灯笼高高挂的场景,进到餐馆,朋友已点好了菜,布好了酒水 ,落座,上菜,好家伙!全都是用洗脸盆那么大的瓷盆装菜,我连忙说,一共5个人,你这弄这么大份吃 得 了 吗?朋友说,这你就不懂了,这叫气氛,你看盆大,可 菜 只 及盆底 ,大家夹菜时 ,不会 掉汤水,这是这家店的特色!而且啊,这味道好极了,可能还不够 呢,我想天哪,怎么会!我可不是从非洲回来的 。 边 喝茶 就着菜,边聊开了。他说刚从美国回来,我问,感觉怎样? 他说纽约 不错,东西太贵,加州气候好,可城市是个散架的味道,不集中。 最受不了的是,到哪都要小声说话,吃饭也不能出声音,吃个面除了 筷子,还有汤匙,请客呢,不能吆喝干杯。大家都静悄悄的。中国人在一起喝酒不大声嚷嚷 ,还有什么兴头,这 酒就是你一杯我 一杯的比着喝嘛 ,这才是中国文化!我大笑着,看看周围,真的都很热闹,说话要提高八度,不然听不清,入乡随俗,豁出去了!我大声地说干杯,一杯啤酒倒 进肚里。这时 ,朋友压低声音说,在美国打屁都特别响,一不留神别人就听见了,而且由于空气干净,也特别臭,想打时 要走开点。 听到他一本正经的总结这些旅美有感,我手上夹的菜还是被我笑得抖在了桌上,虽然那盆是那么巨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