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桃夭咏的故事

(2011-04-22 03:56:23) 下一个

桃夭咏的故事

 

文 飘尘永魂

 

一年前一对在蒙城多年很好的朋友要结婚了,新郎是移居
蒙城的东南
亚华侨,新娘是大陆来的新移民,他们是教会
里的弟兄姐妹,对圣乐
的热爱使他们牵手相爱,经过爱情
的甜蜜,即将走入婚姻的殿堂。新
娘的父母姐姐都要从国
内来参加婚礼,新郎的亲友也要从多伦多,温
哥华,洛杉
矶赶来参加婚礼。我将送上什么样的祝福的话语呢?记得

曾写过一首藏头诗七绝 喜结良缘送给另外一对新婚的兄弟
姐妹:喜乐神恩爱梦牵,结盟同伴谱新篇 良人才子蹁跹
舞, 缘定终身仰望天想到新郎虽然是华侨,从未去过中
国,但从小接受中文教育,喜爱中
华传统文化,我就决定
把诗经国风周南中的关雎背诵给新郎。

关雎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参差荇菜,左右流之。窈窕淑女,寤寐求之。

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辗转反侧。

参差荇菜,左右采之。窈窕淑女,琴瑟友之。

参差荇菜,左右芼之。窈窕淑女,钟鼓乐之。

同时希望新郎能够一生能够象恋爱时一样钟爱妻子,执子
之手与子偕
老。花前月下的温馨甜蜜即将转化为柴米油盐
的实际生活,愿新郎能
将每日的生活如同圣乐一般歌唱得
精彩。我内心是衷心希望新娘能一
生成为贤惠善良幸福的
太太,给婆家带去祝福。很自然我就背诵很喜
欢的诗经国
风周南中的桃夭给新娘,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

桃之夭夭,有蕡其实。之子于归,宜其家室。

桃之夭夭,其叶蓁蓁。之子于归,宜其家人。

同时也送给新娘我写的七绝桃夭感怀

桃花绽放满园香,娇艳仁心日月长
贤慧家和兴万事,夫妻美顺国安祥。
觉得还不够又送给新郎新娘一首我写的十六字令  
虹。 飞跃穹苍浩瀚中。终洪水, 约立赐恩隆。
婚姻不
但把新郎新娘结合在一起,也把两个家族联系在
一起。愿新郎新娘能够
成为那道祝福的彩虹带给两个家
族幸福与和睦。

新郎新娘的婚礼完美地结束了,他们幸福的生活正在进行
中。我对桃
夭这首诗依旧情有独钟,总觉得诗歌还在对我
喃喃细语,只是我听不
清楚轻柔的歌声在心海里回荡,
只是我不懂。最近突然跳出了
桃夭咏

春风暖桃花开 伊人款款来

桃花艳,青山黛, 伊腕托香腮

小桥边,抚琴台, 伊韵引人猜

流水潺,杨柳偕, 伊容惹人爱

三生缘,上苍裁, 伊心醉郎才

明媚天,花轿抬, 伊魂畅开怀

家美满,国安泰, 伊梦日夜栽

上下欢,四邻谐, 伊影青史


虽然桃夭咏这首诗写得很一般,我自己还是很喜欢,心想不
知能否成
为歌词传唱,就请教海大才子,海大才子觉得桃夭
咏很古典,能做古
典电视剧的插曲。只是一时想不出好曲子
配。我也很受鼓舞,就想着
找人来演唱。记得叶子会用好几
种语言歌唱,特别喜欢叶子唱的由格
涅作词的蓝色的多瑙河,
叶子像是换了一个人,成为蓝色多瑙河里的
美人鱼,尽情在
快三里向前飘飞。叶子一读桃夭咏就喜欢,立刻答应
找曲子
唱。百忙中的制贴大师小声音也非常乐意做贴。美丽的小声
创意新颖,精美无比的制帖使桃夭咏灵动在迷人的春天里
,伊人从远
古款款走来,带着祝福与祥和。叶子的歌声甜美
动人,令人陶醉不已。
在这母亲节来临之际,诚心送给每一
位太太和准太太,愿你们成为家
庭和社会的祝福,衷心祝愿
母亲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飘尘永魂 回复 悄悄话 发表于路比华讯921期笔缘.
飘尘永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欢迎九月豆光临寒舍。谢谢你的鼓励。复活节快乐!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的啊,母亲节又快要到来了,谢谢飘尘诗人的好文分享!同祝 妻子 + 母亲节快乐!~~~

问兄长和贝卡姐姐周末好!
飘尘永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谢谢周末快乐!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你的创作札记。

同祝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