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闲着也是闲着

(2012-01-09 17:59:24) 下一个
秀秀俺的瓷器 一直对瓷器情有独钟。很小时候,家里有一套保护的很好祖母赔嫁瓷器一直摆在大伯大妈的卧室。一对瓷鼓,一对瓷团,一对瓷瓶 都是红底描金牡丹孔雀图。还有一对双喜青花瓷团。在那个非常贫穷的年代,为了给叔叔伯伯们读书家里稍微值钱的东西都让祖母给变卖。这些瓷器在 陋室中显得非常美丽耀眼。也在我那幼小的心里留下来深深印记,至今论能依稀可见那些漂亮的宝贝。很可惜已不知那些瓷器的去处。

上大学时,每次去市里光街总少不了去南京路的景德镇瓷器店。那时囊中羞涩,只能饱饱眼福,最后恋恋不舍离开。大学毕业后,为了生存发展,一直忙忙碌碌,很少再去逛瓷器店了。

再次和瓷器结缘是1997年回国。当时婆婆的学生在景德镇包了一窑,希望俺能在美国帮他打开市场。俺知道没能耐帮他打开市场,俺却很想看他的瓷器。便到他的店里,林林总总摆满了各种各样的花瓶。俺喜欢上一个大青花山水双耳瓶,大概有尺半两尺高。他说这花瓶做工很难,他无法免费送我,我问他要多少,他说80。 我便付了他$100,他给我两小花瓶算是样品。我知道这种花瓶在美国店里买至少要200多。我人生中第一次拥有的瓷器,两件已打掉,其中一件是我喜欢的大青花瓶,只剩一件。

以后经常有景德镇的人来推销瓷器,而每次他们来,我总要去看看,也总会买一两件。直到去年,我得了几件瓷器,深以为傲,自己欣赏之余,以文记之。也算是一赏心之事。


1997 从上海带来三件中的幸存者


第一次在Atlanta,买到的景德镇瓷瓶,已有十多年历史了


去年购得徐叔水的“春风拂揽露华浓”


小桥流水人家


古道西风,瘦马


断肠人在天涯


仿乾隆 花开富贵 五彩牡丹图,真品在拍卖¥400,000  -¥600,000


特写

景德镇瓷器,越来越向高当,欣赏,收藏方向发展。但它的定价存在许多问题。商家往往把正常销售和收藏拍卖混与一潭。瓷器价格从标价一万多到实际售价几百,几十。让人无可适从。吃了很多次亏后,我发现可以在网上找到相同的产品,价格公道的多。我就用这个价格和他们讨价还价以求公道。

最后祝大家“花开富贵,万事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大酱风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