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虎爸,虎妈 和 dead poets society

(2011-04-07 21:42:54) 下一个
晚饭后无事,HOB正放dead poets society。嘉宝说:妈妈这个电影很好,你应该看看。打开一看,robin William 年轻真帅,眼睛为之一亮。电影反映的是子女教育问题。影片中的虎爸硬是要把儿子送入Harvard,想要他成为医生,最后把儿子逼上了死路。电影的另一条线索是一个老师帮学生去找到自我。

电影的主题思想和我的很是一致。我从没把女儿推进藤校当着做母亲的心愿。如果她要进藤校,也是她自己的心愿,而不是我的。我只想给女儿提供机会让她从不同的角度去看这个世界,帮女儿找到她自己,让她学会自己思考。

女儿从小学过的东西不记其数,游历的地方也不胜其数,她虽能没有获得这个奖那个奖,当能我也没有特意让她去参加这个比赛那个比赛,但她对很多问题的看法,我这个做妈的也自叹不如。有时经她一说,茅塞顿开。我鼓励她去设立high expectation. shooting for the star. 做为妈妈的我只想尽我的能力把这个世界展现给她在他的眼前,让她去观察,去发现,去探索。我希望她成为一个幸福而充实的人。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并尽力做好,名利是次要的。

父母们,这是电影中的摘录和大家分享:


 John Keating :"I stand upon my desk to remind myself that we must constantly look at things in a different way. "

John Keating :"I always thought the idea of education was to learn to think for yourself. "

John Keating :"Boys, you must strive to find your own voice. Because the longer you wait to begin, the less likely you are to find it at all. Thoreau said, "Most men lead lives of quiet desperation." Don't be resigned to that. Break out! "

Robert Frost said, "Two roads diverged in the wood and I, I took the one less traveled by, and that has made all the difference."

John Keating :"This is a battle, a war, and the casualties could be your hearts and souls."


dead poets societ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qiaoshe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反叛:)西方的五六十年代? -子英- ♀ (0 bytes) (5 reads) 4/7/11
• 中国父母正在做西方的五六十年代的事 -qiaoshe- ♀ (0 bytes) (5 reads) 4/7/11
• 当年为了鼓起勇气,把这个看了好几遍、 -子英- ♀ (22 bytes) (6 reads) 4/7/11
• 看来你父母也曾经把你往龙凤模子里面注。希望你找到了自己,享受人生。 -qiaoshe- ♀ (0 bytes) (3 reads) 4/7/11
• 当时、:)父母头疼心痛 -子英- ♀ (18 bytes) (3 reads) 4/7/11
• 可怜天下父母心。他们因知道儿孙自有儿孙福。Robert Frost said"T -qiaoshe- ♀ (134 bytes) (8 reads) 4/7/11
• 当时:), -子英- ♀ (131 bytes) (7 reads) 4/8/11
• 不过也有人说, the road is less traveled for a -touji- ♂ (0 bytes) (5 reads) 4/8/11
•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攀登珠穆朗玛峰,不是没有人可以攀登珠穆朗玛峰。 -qiaoshe- ♀ (0 bytes) (2 reads) 4/8/11
• 这就是平庸与杰出的不同 -qiaoshe- ♀ (0 bytes) (2 reads) 4/8/11
• 也许是我们都生活在(为了生存而生存的)怪圈里。。。 -子英- ♀ (0 bytes) (2 reads) 4/8/11
• 这真是一种悲哀,而且我们还要把这悲哀传给我们的子孙。 -qiaoshe- ♀ (0 bytes) (0 reads) 4/8/11
• 可怜天下父母心。他们因知道儿孙自有儿孙福。Robert Frost said"T -qiaoshe- ♀ (134 bytes) (5 reads) 4/7/11
• 每个人都不同,每个人都因去找到一条自己的路! -qiaoshe- ♀ (0 bytes) (3 reads) 4/7/11
• 说得对:) -子英- ♀ (0 bytes) (2 reads) 4/8/11
• 爬藤解决不了这个问题,因为我们的下一代不是为了生存,而是为了生活的更好。 -qiaoshe- ♀ (0 bytes) (7 reads) 4/7/11
• 更好、 -子英- ♀ (18 bytes) (6 reads) 4/7/11
• 很多中国父母把物质和金钱当着生活的最高境界,忽略了精神,忽略了人性。我说的更好是 -qiaoshe- ♀ (0 bytes) (5 reads) 4/7/11
• 我想楼主也是这个意思:)、家里刚讨论完, -子英- ♀ (40 bytes) (3 reads) 4/7/11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