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

我叫焕华,住挪威。希望更多的人认识,了解我们伟大的汉字。特别在现在的电脑时代,我们的下一代更不可以忘记汉字。
正文

(2010-06-03 08:37:12) 下一个

 

在外国住时间长了,不知不觉的养成一个习惯,大多事情要拿出证据,说出理由来。

当我让挪威朋友估计这个字  是代表什么,他们都说不知道。当我对他们说中国的汉字 

意人体器官心脏,问为什么,他们大多说不知道。有一些会回答说因为它应该象心脏的外形。

心脏图请看http://www.wujue.com/Photo/UploadPhotos/200509/20050919092805893.gif 

或者http://www.xingai100.com/tuku/yx/1610.html

我回答说:这可对来。可是我们的古人在  字里面还告诉我们很多。很多。

以前我们说过,汉字是百科全书。心 字便是这样。心 字它不仅外形象心脏。它还告诉我们心有左心耳和右心耳。所以心 字左边和右边各写一点,象人的耳一样在左边和右边。

那当你仔细看心脏图,会问 那心脏的左心室和右心室在哪里呢?

我说:  字上面。

但是,心 字上面只有一点。难道我们的古人不知道,或者写错了?

我说: 不。那是因为左心室和右心室在同一个角度,所以我们表面只能看的一个,所以也只能写一个。

经过我这样的解说,挪威朋友是; 哇,太妙了。你们中国人太聪明了。可是你们要说出来呀。要不我们不知道呀。

我本来想回答是对,要说是出来。可是仔细想想,回答他们说:不。我们不应该告诉你们。而且我们的古人也告诉我们,应该告诉你们的,我们已经告诉你们了。

挪威朋友看大吃一惊。问: 为什么? 为什么不应该告诉我们?

我回答说 :你明白心是什么意思吧?!

挪威朋友说: 现在明白了。

我说: 那你会把心里面的隐私告诉他人吗?

挪威朋友笑了,马上说 对,对,心里面的隐私不可以告诉。

我再跟挪威朋友说,其实我们的汉字告诉了很多很多。

挪威朋友说 不就是心脏吗

我说 还有。想想。

挪威朋友想一下,说  还有左右心耳和左右心室。

我说 还有。再想想。

挪威朋友想了好长时间,说没有了。

我说: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意思。那便是汉字的  字写得上下不平,它不象其他汉字有平,横的笔划。

挪威朋友问 :为什么呢?

我回答说: 我们的心脏一直在跳动吧,看看医院的心电图,上上下下的吧。要是心电图平了,那它代表上面意思呢?

挪威朋友马上说: !  !太不可思议!

我今天说说心这个字,不仅仅汉字的心字告诉我们这么多。我更想说的是那些卖假,坏奶粉的人,公司,他们的心有没有左右心耳,左右心室?他们的心电图会不会平平呢?

 

我相信挪威一句话: 好人不一定有好报,但是恶人一定有恶报。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