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拾趣闻

我经历的,我认可的,我喜欢的
个人资料
yy5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秃头小子巧遇白宫幕僚长

(2023-09-29 09:54:19) 下一个

儿子从沃顿商学院一毕业,就自己剃了个光头,就是那种可以当灯泡照的光头。可就在这时,那个准备和巴菲特吃饭的中国私募之父给他打电话,叫他过去帮忙做翻译,不是在那用大码的金子换来的饭桌上,而是除此之外,特别是和巴菲特的儿子会面时。于是儿子买了前往纽约的机票,乘上了飞机。不知怎么那么巧,坐在他旁边的一位个子高高,戴着眼镜的老人关注了他,问,“你妈妈批准你剃光头了吗”?当然没有。于是两人就聊起来,儿子一开始以为他是个老将军,可他说他是律师,还说可惜你不是律师,我不能给你工作,但是,他列了一串名字给儿子,还说可以给儿子写推荐信。儿子也会做事,听到他爱吃甜食,就把随身带的巧克力送给他一盒。

但凡是有文化教养的人,都是很谦逊。从此,尽管那时他的眼睛已经有问题,看东西很费力,但是儿子给他的e-mail,他是一定回的。

那么这位老人是谁那?他就是被 美国媒体誉为“二十世纪白宫捉刀第一人 “,肯尼迪总统的特别顾问,律师,作家 泰德·索伦森(Ted Sorensen)

说起泰德·索伦森,很多人大概都不知道他,但是提起肯尼迪总统就人人都知道了。当有人问起肯尼迪总统就职演说中的名句“不要问你的国家可以为你做什么。要问你能为你的国家做什么”到底是出自谁的手笔的时候,索伦森一笑,说“不要问”。看看聪明人知道什么时候领功,什么时候做无名英雄。 因为在有些时候,他坚持说来自肯尼迪总统。但是肯尼迪总统却毫不在意地表明 索伦森是他在做总统期间的“知识血库”(intellectual blood bank)。”  而 索伦森 则更谦逊地说“若不是同肯尼迪总统因缘际会,我将一事无成。”事实上,他们俩是互相成就。

泰德·索伦森 1928 年 5 月 8 日出生于内布拉斯加州林肯市,原名西奥多·柴金·索伦森 (Theodore Chaikin Sorensen),其父曾任 内布拉斯加州的 总检察长,而母亲则是一个女权主义者,铁杆的和平主义者。


索伦森于1951 年毕业于内布拉斯加大学法学院,曾担任联邦安全局律师,1953 年随肯尼迪进入美国参议院, 担任立法助理。索伦森很快成为肯尼迪信任的知己。


1961 年至 1963 年间,他担任肯尼迪总统的特别顾问, 索伦森娴熟的演讲写作在奠定肯尼迪的政治哲学和公众形象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索伦森还经常成为自由主义理想和思想的代言人,撰写社论并发表有关国内和国际主题的演讲。

下面让我们看看索伦森是怎么影响肯尼迪总统和美国的,我想用索伦森的两句话来做一个概括。

一,索伦森曾说,“我父母从小教育自己的孩子珍重国内国际的和平。我们可以有争论,但我们不是用武器,而是用文字争论。”
我把这句话总结为要和平,不要战争。

二, “肯尼迪来自他父亲的保守家庭,我则来自我父亲的进步派家庭。因此,我有机会让肯尼迪了解进步派思想及其道理。”
我把这句话解释为不要保守,要进步。

索伦森的具体作为:

索伦森在应召入伍时说“我确实是反对杀人,我不想被利用来杀人”。所以他对招兵的人表示只愿做救护车驾驶员,炊事员,或在某种有用的、不需要动用暴力的职位服役。

在国际事务上,他反对美苏军备竞赛,

肯尼迪在美苏冷战高峰时期就任总统。那时这两个超级大国的核武器竞赛基本上是不受控制的。在这种背景之下,索伦森协助撰写了肯尼迪1963年6月10日在华盛顿的美利坚大学毕业典礼上的演说,其中最精彩的一段,‘不错,苏联有不同的目标,跟我们的制度也不同。但是我们可以让这个世界的差异安全地存在。’”

又说:“归根结底,我们最基本的彼此联系是我们都居住在这个小小的星球上。我们都呼吸一样的空气。我们都珍视我们的孩子的未来。我们都是凡人。”

泰德·索伦森在 1962 年古巴导弹危机中发挥了关键性作用。作为国家安全委员会 (ExComm) 执行委员会最有影响力的成员之一。他以智慧、口才和分析复杂问题的能力以及对苏联历史和文化的深刻了解,在美国的历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他参与起草了肯尼迪致苏联总理赫鲁晓夫的信件,还帮助制定了美国对古巴的封锁。 索伦森还大力倡导通过外交手段解决危机。 他认为美国应该避免与苏联发生军事对抗,并致力于制定一个折衷的解决方案,使苏联能够在不丢面子的情况下从古巴撤走导弹。 最终,索伦森的努力获得了成功。美苏双方达成了解决危机的协议,使世界免除了一场一触即发的核战争。

以下是索伦森对古巴导弹危机所做贡献的一些具体例子:
他帮助起草了 1962 年 10 月 22 日肯尼迪著名的全国演讲,总统在演讲中宣布在古巴发现了苏联导弹,并宣布对该岛进行海上封锁。
他与国务卿迪安·腊斯克合作制定了解决危机的折衷方案,最终被赫鲁晓夫接受。
他在说服肯尼迪接受赫鲁晓夫提出的从古巴撤走导弹以换取美国不入侵古巴的承诺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写到这,我不禁对他肃然起敬,美苏的分歧是方枘圓鑿,美苏的利益水火不容,但是为了百姓的安康,他以大智大勇化解了冲突。了不起!我想,他那时奠定的要和平,不要冷战的理念,也为最后推倒柏林墙打下了基础。索伦森最遗憾的事就是约翰逊总统没有提名他为最高法院大法官。我在想如果他是大法官,他会有更多的机会发挥他的才智,让世界有更多的和平。

今天先写到这,其实儿子遇见索伦森是N多年的事,我在文学城一直没提起,今天讲起就是希望能从索伦森身上学些东西,让文学城也能成为包容各种思想,不流无辜人血的充满平安,喜乐的地方。

面对冲突是要和平鸽还是要斗鸡

 

 


后两张版权归儿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
评论
yy56 回复 悄悄话 首先我要声明的是我和“打胡乱说”都尊敬索伦森,他感谢我介绍索伦森,而且我看到文学城里有见过索伦森的人也很高兴,他是一个优秀的律师,而我也是一个说话有理有据,不作假也不胡说的人。我们之间的争论已经结束了。这留言是为那些想借着“打胡乱说”的话来制造是非的人而说的。

首先让我们看看胡说的定义,指随便乱说;比喻说话的人对事物发展的状态不加以分析其正确与否,做出一种不负责任的语言表达方式。百度百科
没有根据地或没有道理地乱说;瞎说。Wiki

那么下一个问题就是说索伦森是白宫幕僚长是不是胡说。

第一,关键点,在我的博文里没有任何 White House Chief of Staff的字, 在肯尼迪政府所有的官职中也没有 The White House Chief of Staff , 所以把胡说的争论放在 White House Chief of Staff,就没有意义了。

第 二,根据WIKI ,White House Chief of Staff 繁体字翻译成白宫幕僚长,而简体字翻译成白宫办公厅主任,我们用简体字交流,而我的文里没有 白宫办公厅主任,所以和 White House Chief of Staff还是没关。

第三 让我们移步到John F Kennedy Presidential library and Museum去看一看索伦森的官职,它叫做 Special Counsel to the President而不是 The White House counsel, P. Kenneth O'Donnell的官职是Special Assistant to the President而不是 White House Chief of Staff,
https://www.jfklibrary.org/learn/about-jfk/life-of-john-f-kennedy/fast-facts-john-f-kennedy/officials-of-the-kennedy-administration

在所有的官职中都没有现在所叫的 The White House Chief of Staff 和 The White House counsel

第四,在繁体字Wiki,百度百科中把 White House Chief of Staff也译为白宫幕僚长,但是细读全文就发现下面三个问题

1 白宫幕僚长的职权每一任都有所不同

2 1961年,总统的最高级别助理被任命为“白宫幕僚长” (肯尼迪在1961年1月20日到1963年11月22日在总统任期)

3 约翰·肯尼迪在位3年间就从未任命过幕僚长

这里说明对肯尼迪政府来说,白宫幕僚长只是相当于 最高级别助理而不是一个狭义的官职白宫幕僚长 White House Chief of Staff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99%BD%E5%AE%AE%E5%B9%95%E5%83%9A%E9%95%B7

https://baike.baidu.com/item/%E7%99%BD%E5%AE%AB%E5%B9%95%E5%83%9A%E9%95%BF/7443961?fr=ge_ala

第四 我的博文对索伦森的介绍是全面的,详实的,有根有据的,有逻辑的。

那么说索伦森是白宫幕僚长怎么来的哪? 那是因为在所有介绍索伦森的材料中,大家都公认索伦森是肯尼迪总统的 special counsel, adviser, and primary speechwriter。我不知道怎么用中文一词概括就问了问ChartGPT:
在白宫里总统的贴身顾问叫什么
ChatGPT
截止到我知识截止日期(2021年9月),白宫总统的贴身顾问通常被称为国家安全顾问(National Security Advisor)和白宫幕僚长(White House Chief of Staff)。但具体的人员可能会在不同时间发生变化,因此你可能需要查看最新的新闻或政府官方网站以获取最新信息。至于2023年的具体情况,我无法提供最新的信息。

当我用简体中文问时
User
谁是肯尼迪总统的幕僚长
ChatGPT
2 / 2

约翰·F·肯尼迪总统(John F. Kennedy)在任内有几位不同的幕僚长。最知名的是肯尼迪总统任内的幕僚长是特德·索伦森(Ted Sorensen),他在1961年至1963年期间担任这一职务。特德·索伦森是肯尼迪总统非常亲近的顾问,曾在肯尼迪总统的演讲和政策制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然后,在肯尼迪总统被暗杀后,林登·B·约翰逊(Lyndon B. Johnson)成为总统,他选择了沃尔特·拉鲍德(Walter R. Rostow)作为自己的幕僚长。

当我用英文问时他的回答
Who was the White House chief of staff in the Kennedy administration?

The White House Chief of Staff during the Kennedy administration was Kenneth O'Donnell. He served as Chief of Staff from 1961 to 1965, during President John F. Kennedy's time in office. O'Donnell played a significant role in Kennedy's administration and was a close advisor to the President.

由此可见中文的白宫幕僚长和white house staff在有时是等同的,在有时是不同的,就好像这本书是红的,而红的不都是这本书。

如果有什么人坚持 The White House Chief of Staff 就等于幕僚长,说幕僚长就是说 The White House Chief of Staff ,那么请移步Chart GPT。Chart GPT不是张家的大嫂,也不是李家的大叔,所以不是没根据的瞎说,你可以用我同样的问话去问它,如果得到的答案一样,你还执意坚持他是胡乱说,就打他好了,越狠越好,斩草除根吗!它可是影响千千万万人,最适合作为消除污染源。如果它换了一种说法,然后你可以指控它有欺骗行为。当然了,你也可以在百度百科,和繁体版的Wiki打胡乱说。至于我吗,就免了,我的博文里没有 White House Chief of Staff,而且在肯尼迪的政府中就没有 White House Chief of Staff的官职,只有人执行的是和 White House Chief of Staff一样的功能。我这里所说的幕僚长不是索伦森的官职,而是表示是肯尼迪最高的助手( special counsel, adviser, and primary speechwriter)这也是有根有据的。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打胡乱说' 的评论 :

最近文学城是非太多了,人简直躲都躲不及,只要有人说一句什么话,立刻就有起哄的,我在这时写此文,目的就是呼吁城里不同意见的人和平共处,不用搞得剑拔弩张。

其实我在写这文的时候非常谨慎,所以除了自己查找,还问Chart GPT, Bard,但因为Bard不懂中文,我没法问它总统的贴身顾问叫什么。

我想如果我们再继续下去,那么我们的初衷敬仰索伦森,我的主张城里和平就完全失去意义了。所以我将不再回复任何这类的讨论,以免这里反倒成为战场。

还是那句话,认识了,彼此没有恶意,以后城里见。

你很优秀,注意多保重身体,祝你们阖家平安喜乐。

谢谢来访,说实在的在城里遇到认识索伦森的人还真觉得挺高兴。
华航8号 回复 悄悄话 "幕僚长" (Taiwan Translation) and "白宫办公室主任" (Mainland China Translation) are recognized translations for "White House Chief of Staff" in different Chinese contexts, and these translations have been used in various official and journalistic sources. This is a straightforward fact and not open to personal opinion or interpretation.

"白宫办公厅主任(英语:White House Chief of Staff),台湾译为白宫幕僚长,全称为总统助理兼幕僚长(英语:Assistant to the President and Chief of Staff),是美国总统行政办公室的最高级别官员,同时亦是美国总统的高级幕僚,领导白宫办公厅的运作。"

"白宫其实有两个“大管家”,一个是行政事务大管家,即Chief of Staff,中文常翻译成“办公厅主任”或“幕僚长”;另外一个是White House Chief Usher,本文称之为“内务大管家”,简称大管家。"

Please see:

https://share.america.gov/zh-hans/white-house-chief-usher/

https://www.learnenglishwithwill.com/white-house-chief-of-staff-meaning-function-chinese-translation/

https://zh.wikipedia.org/zh-hans/%E7%99%BD%E5%AE%AE%E5%B9%95%E5%83%9A%E9%95%B7

Ted Sorensen was not a chief of staff. He served as a speechwriter and advisor to President John F. Kennedy. While he held a significant and influential role in the Kennedy administration, he did not serve as a chief of staff.

Therefore, the title of your blog article is clearly incorrect.
打胡乱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华航8号' 的评论 : “BTW, I am not stirring the pot, and I have nothing to do with "打胡乱说." O(∩_∩)O哈哈~ ヽ(*^?^)人(^?^*)ノ
打胡乱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俺只在Paul, Weiss干了三年,早就离开了,美国一流大律所不是人呆的地方,基本都是10-10-7.俺最多在办公室干过56个小时不眠不休。除了极少数律师(associates)能在8-9年后升合伙人(partner), 大部分都会干几年后离开,去大公司,小些的律所或从政。就是留下来当合伙人的,也是亚历山大。不光要干活,更要拉活(rain maker).记得和合伙人Matt Nimetz(前副国务卿)干项目时,他和俺们年轻律师一起通宵加班,累了乏了,带领俺们一起往天花板扎铅笔。

你说的对,俺到这里来是为了表示对索伦森的尊重,而不是打假。如前所说,谢谢你写索伦森。你这也没什么假好打,俺也对打假不感兴趣,只喜欢打胡乱说。

差别在于我们对White House Chief of Staff这个头衔的理解。是翻译成幕僚长,办公室主任,乃至员工主管(直译的话),都没关系。关键是看人。总统是谁,谁干这个职位。重要性因人而异。

https://en.wikipedia.org/wiki/Kenneth_O%27Donnell

Kenneth O'Donnell当肯尼迪的幕僚长时,这个职位叫Appointments Secretary, 可以翻译成约会秘书。哈哈。当然, O'Donnell也是肯尼迪的close advisors 之一。他的后任后(Walter Jenkins) 才有了Chief of Staff这个头衔。

所以俺还是维持异议,觉得称索伦森为白宫幕僚长,有些贬低他。O(∩_∩)O哈哈~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打胡乱说' 的评论 :

看来我们都是独立的,因为现在文学城会因为党派而看人,我不愿有党派的名字出现在博文留言里,因为此文和党派无关。

你是律师,律师说话是很讲究的,所以我想问问你在这里提民主党的目的,是不是想说你是民主党或我是民主党,看来你没有这个意思,所以还是不提为好,以免人们误以为你或我是有党派人士。

关于幕僚长到底英文应该怎么翻译,是不是相当于chief of staff,而后者是不是相当于办公室主任,我们的争论该到此结束了,因为你的任务是打胡乱说而这里不包括胡乱说。

我相信你到这里来是为了表示对索伦森的尊重,而不是打假,作为如此有名的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你的时间宝贵,我的时间也很宝贵。我儿子见索伦森非常真实。我写这些只是为了宣传他的思想,颂扬他的贡献。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打胡乱说' 的评论 :

你说得太对了,如果说办公室主任,那肯定是贬低他了,但是他的确做了些白宫的管理工作。他的工作是多方面的,翻译起来让百姓明白不容易。

还是用英文好些。

Ted Sorensen was John F. Kennedy's Special Counsel and primary speechwriter. He served in this role from 1961 until Kennedy's assassination in 1963. Sorensen was one of Kennedy's closest advisers and played a key role in shaping the president's domestic and foreign policy agenda.

Sorensen's role in the Kennedy administration was multifaceted. He was responsible for a wide range of tasks, including:

Speechwriting: Sorensen wrote many of Kennedy's most famous speeches, including the inaugural address, the "Ich bin ein Berliner" speech, and the "Ask not what your country can do for you speech." His speeches were known for their eloquence, clarity, and policy substance.
Policy development: Sorensen worked closely with Kennedy to develop domestic and foreign policy initiatives. He was particularly involved in the development of the New Frontier agenda, which included initiatives such as the Peace Corps, the Alliance for Progress, and the Civil Rights Act of 1964.
White House management: Sorensen also played a role in managing the White House staff and coordinating the president's schedule. He was known for his efficiency and his ability to get things done.

Sorensen was a highly respected and influential member of the Kennedy administration. He was known for his intelligence, his work ethic, and his loyalty to the president. After Kennedy's assassination, Sorensen continued to serve in the Johnson administration for a brief period of time. He then left government and became a lawyer and author.

The White House Chief of Staff is the president's closest advisor and the most powerful person in the White House staff. The chief of staff is responsible for managing the White House staff, coordinating the president's schedule, and advising the president on policy issues.

The chief of staff's role is both managerial and advisory. The chief of staff is responsible for selecting and supervising senior White House staffers. The chief of staff also designs the overall structure of the White House staff system and manages the flow of information to and decisions from the president.

The chief of staff is also the president's principal advisor on policy issues. The chief of staff helps the president to develop and implement his agenda. The chief of staff also serves as the president's liaison with Congress, the Cabinet, and other government agencies.

The chief of staff's role is highly influential. The chief of staff is often seen as the second most powerful person in the United States government. The chief of staff has a lot of control over the president's schedule, access to the president, and the flow of information to the president.

The chief of staff's role can vary depending on the president's style of leadership. Some presidents give their chief of staff a lot of power and responsibility, while other presidents keep a tighter grip on their own staff.

Here are some of the specific responsibilities of the White House Chief of Staff:

Select and supervise senior White House staffers
Manage the White House staff system
Control the flow of people into the Oval Office
Manage the flow of information to and decisions from the Resolute Desk
Direct, manage and oversee all policy development
Protect the political interests of the president
Negotiate legislation and appropriating funds with United States Congress leaders, Cabinet secretaries, and extra-governmental political groups to implement the president's agenda
Advise the president on any and usually various issues set by the president

The White House Chief of Staff is a critical member of the president's team and plays a vital role in the day-to-day operations of the White House.

你可以看出这不是办公室主任。
打胡乱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有关。Sorensen 在肯尼迪被刺杀后,完成过渡,就离开白宫,加入Paul,Weiss作顾问几十年。

开始俺在那打工当律师时不知道,后来对美国政治等了解多了才明白,美国也非常讲圈子。大公司,律所,投行等,都分党派圈子,都有各自的党派人脉关系,支持谁,反对谁。

Paul, Weiss 里的合伙人大佬等,都是民主党的(至少俺知道见过的)。他们在民主党内的关系非常广。

Sorensen离开政界,去了这家律所,一是有份工资,可以干他的事(写书等)。律所也可以利用他的人脉关系。经常这些人会东山再起(卡特曾考虑提名所伦森为联邦调查局局长)。也是投资。

不少年轻律师去这样的所工作实习,也是镀金,准备进入政坛。如前纽约州州长 Eliot Spitzer, 曾是该所律师。肯尼迪女儿Caroline 87年夏天也在该所实习,和俺同届,不过从来没看见她来所里干活。

俺无党派。或者说两派观点都有支持反对。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华航8号' 的评论 :

I'm pleased that you're a different individual. Your blog is empty because you are relatively new here. I'm delighted that you not only read my article but also left a comment, even though it wasn't featured on the wenxueCity homepage or the blog's homepage, and you're only following 打胡乱说. This is a unique experience for me, as a stranger has never done this before. Whether you're aware of it or not, I confirmed this from ChartGPT, and it holds true.
打胡乱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索伦森的贡献绝不只是一支笔而已" , 完全同意。

你把索伦森称为白宫幕僚长,是贬低他了。见下。

https://en.wikipedia.org/wiki/Ted_Sorensen 请见右边Viki对他的官衔正式介绍。(见下)

Sorenson in 1983
White House Counsel
In office
January 20, 1961 – February 29, 1964
President John F. Kennedy
Lyndon Johnson
Preceded by David Kendall
Succeeded by Mike Feldman

https://en.wikipedia.org/wiki/White_House_Counsel 白宫首席律师(法律顾问)官衔介绍

https://en.wikipedia.org/wiki/White_House_Chief_of_Staff 白宫幕僚长官衔介绍。

https://en.wikipedia.org/wiki/National_Security_Advisor_(United_States)

https://en.wikipedia.org/wiki/Kenneth_O%27Donnell Kenneth O'Donnell是肯尼迪的幕僚长,也是close advisers 之一。

白宫幕僚长实际翻译不对,应该是办公室主任(如邓小平办公室主任王瑞林), 最多办公厅主任。不一定重要,看人。重要性在于安排总统日程,谁可以见总统,等等(张x凤也当过)。

白宫首席律师(法律顾问)从专业性知识性比白宫幕僚长厉害多了。幕僚长管杂事。

国家安全顾问非常重要。尤其从基辛格起。相当于内阁成员。只是一般不需参议院确认提名。

这几个职位都是由总统任命,随时可换。可能国家安全顾问换起来麻烦一点。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华航8号' 的评论 :

幕僚长是一个像部长那样的职称还是白宫里总统的贴身顾问
ChatGPT

白宫幕僚长(White House Chief of Staff)是总统的高级顾问,负责协调和管理白宫内部的日常运作,以确保总统的政策和议程得以有效实施。这个职位通常不同于部长,不是一个内阁职位,而是总统的最高助手之一。白宫幕僚长在白宫内部具有很大的权力和影响力,因为他们直接与总统合作,并协助总统在各个政策和政治问题上做出决策。

与白宫幕僚长不同,国家安全顾问(National Security Advisor)是总统的贴身外交和国家安全顾问,专注于国际事务和国家安全政策。他们的职责包括为总统提供关于国际事务和国家安全问题的建议,以及协助制定和执行外交政策。

这两个职位在白宫内部扮演不同的角色,但都是总统的高级顾问之一。
User
谁是肯尼迪总统的幕僚长
ChatGPT
2 / 2

约翰·F·肯尼迪总统(John F. Kennedy)在任内有几位不同的幕僚长。最知名的是肯尼迪总统任内的幕僚长是特德·索伦森(Ted Sorensen),他在1961年至1963年期间担任这一职务。特德·索伦森是肯尼迪总统非常亲近的顾问,曾在肯尼迪总统的演讲和政策制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然后,在肯尼迪总统被暗杀后,林登·B·约翰逊(Lyndon B. Johnson)成为总统,他选择了沃尔特·拉鲍德(Walter R. Rostow)作为自己的幕僚长。

请注意,肯尼迪总统的幕僚长在他的总统任期内可能发生变化,这只是其中一些主要的幕僚长。
华航8号 回复 悄悄话 The problem here is that the word "幕僚长 (chief of staff)" is a specific job title, just like 国防部长 (Secretary of Defense) or 司法部长 (Attorney General). It is not something you can just assign to someone, regardless of that person's importance. I don't care what ChatGPT says; this is a simple undisputed fact, not a matter of personal opinion.

It's really not a big deal for you to admit the mistake and move on.

BTW, I am not stirring the pot, and I have nothing to do with "打胡乱说."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华航8号' 的评论 :

Jared Kushner cannot be compared to Ted Sorensen in any way. I've already explained why I used that word, please read my explanation.

Are you simply registering on Wenxuecity to exercise your right to argue? Are you the same person as 打胡乱说? Thanks.

I used Chinese to ask ChatGPT because I wrote this blog in Chinese. Please refer to my other note.

When people talk about Sorensen, they emphasize the roles he played, such as being President Kennedy's special counsel, adviser, and primary speechwriter, as mentioned on Wikipedia.

If you believe that using 幕僚长 (chief of staff) to describe his role exaggerated it, then this argument makes sense. Personally, I now think that using 幕僚长 to describe him actually understated his role. If you can think of a single Chinese word that fully emphasizes Sorensen's role, I would be more than happy to change it.
华航8号 回复 悄悄话 "National Security Advisor" and "White House Chief of Staff" are specific high-ranking positions within the U.S. government, each with distinct titles and roles. These titles should not be used generically to refer to the President's closest advisers, as they have specific responsibilities within the administration.

Ted Sorensen was indeed one of President Kennedy's closest advisers, but he did not hold the position of White House Chief of Staff (白宫幕僚长,总统助理兼办公厅主任, Assistant to the President and Chief of Staff).

A notable example is Jared Kushner, who is the son-in-law of President Donald Trump through his marriage to Ivanka Trump. He served as a senior advisor to Trump from 2017 to 2021 and also held the position of Director of the Office of American Innovation. There is no doubt that Mr. Kushner was one of President Trump's closest and perhaps most trusted advisers. However, it's important to clarify that he did not hold the titles of "National Security Advisor" or "White House Chief of Staff."

Therefore, the title of your blog article is clearly incorrect.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打胡乱说' 的评论 :

我忘了问一句在你的留言中,为什么会提到Paul, Weiss是民主党的大本营,好像和我的文没关系吧。

你在那作律师?你是民主党?我是无党派人士。

别介意,我只是随便说说。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把WiKi 对索伦森的介绍copy在这

Theodore Chaikin Sorensen (May 8, 1928 – October 31, 2010) was an American lawyer, writer, and presidential adviser. He was a speechwriter for President John F. Kennedy, as well as one of his closest advisers. President Kennedy once called him his "intellectual blood bank".[1] Notably, though it was a collaborative effort with Kennedy, Sorensen was generally regarded as the author of the majority of the final text of Profiles in Courage, and stated in his memoir that he helped write the book. Profiles in Courage won Kennedy the 1957 Pulitzer Prize for Biography. Sorensen helped draft Kennedy's inaugural address and was also the primary author of Kennedy's 1962 "We choose to go to the Moon" speech.

这里强调的是He was a speechwriter for President John F. Kennedy, as well as one of his closest advisers.

这是Chart GPT介绍

Ted Sorensen, whose full name was Theodore Chaikin Sorensen, was an American attorney, speechwriter, and advisor to President John F. Kennedy. He was born on May 8, 1928, in Lincoln, Nebraska, and passed away on October 31, 2010. Sorensen played a significant role in shaping the rhetoric and communication strategy of the Kennedy administration during the early 1960s.

这是Bard介绍

Ted Sorensen was an American lawyer, writer, and presidential adviser. He served as Special Counsel to President John F. Kennedy from 1961 to 1964, and was one of Kennedy's closest advisers and his primary speechwriter. Sorensen was also a frequent spokesman for liberal ideals and ideas, writing opinion-editorials and delivering speeches concerning domestic and international subjects.

从两个介绍可以看出索伦森在白宫的作用绝不仅仅是金笔杆,也不仅仅是首席法律顾问,他还是一个 one of Kennedy's closest advisers。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打胡乱说' 的评论 :

我估计你只看了这一篇,下一篇有空你也看看。这是下一篇的主题

“泰德·索伦森留给世人最大的财富就是撰写了许多约翰·F·肯尼迪总统最著名的演讲,”

我也介绍了他的书籍。

索伦森的贡献绝不只是一支笔而已,不然肯尼迪总统就不会称他为(intellectual blood bank),他对美国的最大贡献应该是通过在 1962 年古巴导弹危机中所发挥了关键性作用向世人说明当冲突发生的时候,和平也能解决问题。就如索伦森常被引用的这句话所说的“不错,苏联有不同的目标,跟我们的制度也不同。但是我们可以让这个世界的差异安全地存在。” 这对以后在数十年中消除冷战意识是很有帮助的。

至于幕僚长怎么来的,是因为在所有介绍索伦森的材料中,大家都公认索伦森是肯尼迪总统的 special counsel, adviser, and primary speechwriter。我不知道怎么翻译就问了问ChartGPT:

在白宫里总统的贴身顾问叫什么
ChatGPT

截止到我知识截止日期(2021年9月),白宫总统的贴身顾问通常被称为国家安全顾问(National Security Advisor)和白宫幕僚长(White House Chief of Staff)。但具体的人员可能会在不同时间发生变化,因此你可能需要查看最新的新闻或政府官方网站以获取最新信息。至于2023年的具体情况,我无法提供最新的信息。

非常感谢你读文并且留言,而且很高兴在文学城里能有亲眼见到索伦森的人。

问好,希望在城里还能相遇。


打胡乱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另外,Sorenson不是肯尼迪的白宫幕僚长。他官衔是白宫首席律师(The White House counsel)但他更大的贡献是肯尼迪的笔杆子,写出了肯尼迪许多传世名篇,包括肯尼迪的就职演说。可惜肯尼迪被刺,索的政治生涯也提前被迫结束。

谢谢你写他,分享他的故事和名作。
打胡乱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哦,难怪,Sorensen 2010年去世,那2009年他的身体应该不太好了。

对了,Sorensen在Paul, Weiss不是合伙人,只是顾问(of counsel)。难怪没和他工作过。开始去Paul, Weiss工作,以为就是一家纽约大律所,后来才知道,这家律所是民主党大本营,犹太人律所集中地。当时招我的老板Jerome Cohen也是肯尼迪家族的高参,所里还有多个民主党前高官,包括卡特政府前副国务卿Matthew Nimetz.这些都是合伙人,钱拿的多,但要拉活干活。Sorensen估计不怎么干活,只是挂顾问名,干他自己的事(写书等), 也参加所里的免费午餐和分享讨论会。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打胡乱说' 的评论 :

哇,竟然找到认识人了,2009年
打胡乱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是哪年的事?我88-91年在纽约Paul, Weiss打工,Sorensen是律所的合伙人之一。所里活动经常见面,不过没有和他一起工作过。那时他身体还不错。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秋安!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祝YY中秋节开心快乐,幸福安康!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把我的续文结尾放在这,因为可能很多人不会去读它,尽管这对了解索伦森很重要。

索伦森与肯尼迪总统互相成就,就如我以前提到的,索伦森是肯尼迪总统的知识血库,而没有肯尼迪总统,索伦森的思想,文采也不会这么普遍的为世人知晓。当他们的工作默契到合二为一的时候,美国的历史就多了一篇浓墨重彩。索伦森与肯尼迪并不是全方位的朋友,当白宫的派对沸沸扬扬,觥筹交错时,索伦森是孤独的。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那句话激励了整整一代人。马上我就会发下一篇,相信你会喜欢肯尼迪的就职演说。

问好,又是一个花好月圆日。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中秋团圆,人间美味。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TM' 的评论 :

回访到你家,看到你那神奇的一片冰心在玉糊,想起狄金森的诗

爱—先于生—
后于—死—
创造的开端
大地的范例—

谢谢你的来访。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对了,昨晚散步时我想起你文章这句名言出处,隐约记得是三十年前厨师长在上海与我提及,他在酒店里学习到的,变成企业文化了。对,因他在美国投资的酒店工作。
谢谢你的好文章。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闻香还记挂到厨师长。我昨天把这篇文给厨师长说了,因我也第一次知道你儿子毕业于名校。甚至拜读你最近几篇才知道你的“底气”来自那里。你现在写的节奏与质量是喷井式爆发,以你年长于我,令我有信心自己。
我惭愧以前说你评论比文好。但这几篇你充分显示了你的文字功底。特别是在情绪波动时还能掌控自如。从这点上我完全不行。自责一下吧。也有博友指出这个缺点。我完全接受他人善意的规劝。
昨晚厨师长蒸蟹,女儿回来过了中秋节。我还能说笑话逗乐成年孩子。每次她回家送我礼物,这次有学校免费的水壶与笔记本,白色水壶上印有一颗牙齿,设计不错。
ZTM 回复 悄悄话 YY好文!盼续集!中秋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去你的电台听了,很快大家就会喜欢上你的电台了,我喜欢的几首诗很适合你朗诵,我找到发给你。

问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肯尼迪总统和Sorensen两人互相成就,就像他们两人各自所言。没有肯尼迪这话流传不起来。所以Sorensen把功劳记在总统身上。

沉香,你的视频真的太棒了!

中秋快乐!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同意:我觉得敢剃光头的男子都长得帅。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yy儿子肯定很帅,我觉得敢剃光头的男子都长得帅。原来肯尼迪那句名言出自这位大律师,也是一位了不起的人!yy的片片好美!祝yy 中秋节快乐!阖家幸福!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儿子一生也就这次剃了个光头,要是没有这个灯泡,恐怕也不会遇见索伦森,我也不会知道他。

中秋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闻香好文笔、好摄影。你儿子很有个性,剃光头见巴大人。中秋节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愿你在清浅的岁月里,兀自安暖,从此安康"

中秋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YY分享你儿子这么难得的经历,也谢谢你介绍泰德·索伦森。
YY母子抓拍的鸟和公鸡都很精彩!
中秋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一个国家,一个家能有一个平安喜乐的环境是多大的福呀。索伦森能够协助肯尼迪总统避免了一场核战争,这是多么大的功绩。

我明天接着介绍他的演讲,和书籍。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中秋快乐!祥和美满。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祝你中秋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也祝你中秋快乐,平安喜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谢谢你,我马上去看!

中秋节快乐!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一字一句的读完了。 谢谢YY介绍这么睿智的Sorensen 先生。 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YY的智慧,善良,勇敢,和情怀。
如果说以前认识您是从散文和诗领略了您的品味和情调,那么这一篇(和之前的几篇)则让我看到了您的格局和胸怀。 这样的母亲培养出来的儿子,一定错不了!
感恩相识。
再祝中秋快乐。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YY中秋快乐! 阖家幸福!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闻香中秋节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祝节日快乐,健康喜乐,阖家幸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闻香中秋节快乐!你看下我刚写的文,你可以把电台的播音这样搬过来。好像是刚刚加上的功能。特别cool.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dyfei' 的评论 :

我买了他的书,很欣赏他的理念,觉得读后很有帮助。

中秋节快乐!谢谢你的美言。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真不可想象,当时如果选择了战会有什么结果。

问好,中秋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早晨起来和家人聊天,好有过节的气氛,厨师长给你做什么好吃的了?
wendyfei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读你的博文,总能让人悟出点什么,文笔非常好。中秋节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很深刻的一篇文,我好喜欢最后那只小蓝鸟,很有气质的小家伙~~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婵娟
中秋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中秋节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