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聊天

我一直怀念江南湿润,温和的空气,喜欢沐浴在这样的空气中走在熟悉的马路上,尤其早晨,看看两边的商店,小贩,买个早点,开始新的一天。。。
正文

圣诞节近了

(2009-12-06 14:09:04) 下一个
天黑的越来越早,意味着圣诞节越来越近了,我们这儿4点开始天黑,4:30已经完全天黑,日照最短的时候,3:30就开始天黑,我不喜欢天黑开车,视野短,不开阔,所以晚上开车是思想高度集中,眼睛睁大,音乐是不听的,怕有一个什么动静,我听不到。还有从高速到家是一条偏僻弯弯曲曲的小路,有的地方黑压压的,如第一次一定不习惯。等下雪季节开始,我是要开大一点的路的。现在晚上开车回家,是一天最没趣的事,一旦拐到家路口,有点轻松,终于到了。

这儿有不少人家已经把灯按好,一般是11月份感恩节后就装饰,有的人家,把五彩缤纷的灯挂在树上,墙上,屋檐,把前院打扮的花枝招展,每次开过都要瞄一眼,开车不能多看。但不是每家都装饰,我没挂灯,不过门前有好几棵不及人高的树,如能挂上灯应该好看。可能去买灯放上。

圣诞节礼物是件伤脑筋的事,要知道对方的喜好,还要考虑预算。送中国人,相对简单一点。我圣诞节要去朋友家做客,准备送一瓶冰酒,再加上一盆或一束花或烧一个菜。可能还有去老公兄弟家,还没想好,打算烧一个菜,可能给小孩买点礼物。 美国很多人都是送购物卡,这样简单,也没必要去烦恼礼物和不合适。单位同事送礼物(可能送一点老板意思意思),我一般是买一张贺卡,放一张奖券。

我喜欢包装礼物,挑一张好看的包装纸,按礼物大小裁好尺寸,然后包裹礼物,拐弯的地方还要捏一捏,要有楞楞角角,方方正正,再用双面胶仔细粘牢,总之看上去要挺括,最后再挑一个大小事宜,颜色匹配的花,或用绸缎打一个蝴蝶结,一个礼物算是大功告成,送人之前,自我欣赏一下自己的作品,沾沾自喜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