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就义(2)

(2011-12-14 17:33:35) 下一个
又有题材来到. 如月是金融投资服务专家, 业务已经笼罩K城的多数华人. 在日本呆了数年, 日本人的努力顽强被她修炼到了忘我的境界. 攻城略地之心自是不必说. 眼看邻近的C城和G城不日就要沦陷. 除了自己举办的免费讲座以外, 任何公开的活动她都参加. 俨然是阵阵不离的穆桂英. 这次义工活动地点离她家山遥水远, 穆桂英还是准备抛头颅洒热血凛然就义.

俄顷, 又见一个横着生长的人移近. 近看原来是两个人 - 小马夫妇. 穿着风衣的小马英俊挺拔, 周润发见之只恨岁月蹉跎. 吴宇森见之定会重拍英雄本色. 潇洒豪迈的小马哥这回只有上半身潇洒, 步履却不能豪迈. 因为太太娇小妖娆的拽着他的胳膊. 她如此靠近他的侧面而不是爬在后面让我再次相信圣经上说的女人是用男人的肋骨而不是尾骨做的.英雄从风衣口袋里抽出来一样黑色的物体, 我以为一把手枪. 却是手套. 戴着手套握手就好比骂人, 没有真正的接触却也能达到效果. 我们对骂完毕, 小马就算是归了队. 拖着太太走路就象我受伤红军顽强过草地. 一步一拖的去超市躲避严寒. 看着他们的背影我怀疑上帝第七日加了班造人了. 由于要赶着回家做饭带孩子, 又没有加班费, 上帝心情自然不好, 干活质量就差些. 以致小马的肋骨没有完全拆下来就草草为他捏了女人. 于是这女人一直吊在他的肋旁.

随后陆续有几个人的到场. 男士握手女士拥抱之后是一阵热闹寒喧, 热闹寒喧之后四散作几个团伙以充分体现 ”人以群分物以类聚” 这个成语. 网友们久不见面, 这回难得. 冻得半死的人问候肯定不会说 ”今天的天气很好” 这类屁话.而是直奔主题, 审讯对方最近都有些什么勾当. 被审讯的供述也是答无不言言无不尽. 现场一片温暖和谐.

如月在不远处与一个女的聊了些什么, 仿佛获取了重要的口供, 她递给对方一张纸. 案犯却没有在上面签字. 如月快步象我们这个团伙走过来. 她右手伸入怀里吃力的想掏什么, 我们顿时暂停了审讯, 想起战争电影里的经典时刻. 以为她的"经典时刻"已经到来. 这就要去英勇就义. 如月面前的半空中顿时聚集了好几颗头, 仿佛忽然出现的敌方轰炸机群, 个个整顿了情绪并投以殷切的注视. 我们打算给这位曾经打入日寇内部的优秀的中华儿女最庄严的承诺: "放心吧, 我一定把你的请求转告组织!" 只等她开口说”这是我的申请书和预备半年的党费…”. 我甚至咽了口水, 盘算会是多少钱. 我能分到多少, 我又打算捐多少到那个箱子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