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就义(1)

(2011-12-13 20:13:04) 下一个
在不停地剥削劳动者之余, 资本家政府还是会挤几个硬币树立几个非营利性机构, 专门针对被剥削的人进行反复提醒, 以免他们久经剥削而忘了人性善良. "义工" 和 "捐助" 这两种良善便应时而起. 但如古代妇女的贞烈牌坊, 它们专门树立给别人看的. 自己却不需要.

经过几周努力的图谋, 我们C城一帮华人就有幸去做牌坊. 一个食物超市门口统计人们捐钱赠物的数量.

零下5度的蓝色路灯下偶尔看到雪花零落. 义工现场也就是超市门口. 一声不吭的叭了一辆公共汽车. 被牵来绕去的电线做了五花大绑, 上面贴满了标语和图案. 一副受尽了刑讯, 就要押赴刑场斩立决的样子.

前面一拨同学已经毕业离校. 车内记录本显示白天已经收集了4000多磅食物. 我们这帮义工的时间段是晚上9点到11点. 这是最后一班. 就好比警匪片, 其实是一部纯匪片. 但导演说最后警察一定要出场. 不然应不了"警"匪的题材. 就这样, 我们作为题材出警了.

超市门口没多少人进出. 给我壮胆的题材们一个也没有到. 只好百无聊奈的等.

忽见地上一影子如卡通片里的鬼怪般由短变长向我扑来. 主人的步伐砸地有声. 我抬头一看, 只见一个比我宽两倍重是我4倍的呈正方体男人朝我这个方向走来. 不, 应该是向我---推进.这么壮硕的身体一下子打破了我原先的信仰, 原来这个国家并没有人挨饿! 信仰一破, 便失去了今晚这个活动中心思想. 我怅然若失.管它呢, 只要他来捐就行.

我不由自主的拦在汽车与店门口中间以期挡住那机械兵团的推进. 同时也准备说"哈裸". 但是我错了, 哈裸还没来及说, 对方身形一摇居然晃过了我, 进了超市. 身手敏捷的足以推翻牛顿第二定律. 我不懂足球, 但这一刻我对中国足球的后卫球员的辛苦有深切的体会.

几秒钟内被人打破了两个坚定不移的信仰. 我很郁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