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浪漫的事像一阵风

(2013-05-02 10:55:25) 下一个



他从壁橱里走出来,穿着西装,刮了胡子。像换了一个人一样。
“干吗啊?”我问,他要我和他一起去接个人在今天。
“没干啥,坐坐,我今去接一我的学生.”他说。自从他TA停了,RA又没拿到后,他就一直住在壁橱里。
“女的吧?”我说。
“是的。”他有些腼腆。
“那我可不去当电灯泡啊。”我说。
“不行,你还是和我去吧,我一人会很紧张的。”

对,他很内向,从上海来,却没了大城市人的油滑。他的女朋友几年前出来了,约他到机场见一面,他高兴。但到了机场告诉他分手,马上转机东部。没提他为她垫付的旅费机票。又谈了几个,又都吹了。他是个实在人。每晚,很迟从餐馆打工回来,总会带些虾给同室的人吃,虽然,同室的人有的对他不好,看不起他。有次,回来晚被狗咬了,我劝他去告狗主吧,我想帮他弄点钱来。他说算了。

上车了,我看到车座上,放着一枝红玫瑰。我问你就开这车,就送这一枝红玫瑰啊?他笑我好土。送一枝红玫瑰是很有意思的。我那时真不懂,我想要送一把吧,这不小气吗?但那时国外不这么想了。

到了,她走了出来。我跟在他的后面,走向前去。他从身后伸出了这一支红玫瑰。女孩的脸没有跟花儿一样开了。我心里替他捏一把汗。

到了车前,他跑去开了右车门,让她坐进。我坐后面。他又跑到车里,用绳子把车门绑牢,说:好啦,开车啦。他的车门,不能关的,要用绳子的。我看到她的眼里有了什么一闪。

开着车,到了宿舍。他帮她把行李搬进去。兴高彩烈的很我回来。说他帮她租了这宿舍了。还帮她搞到了一个二手床垫。

我很默然,他还自己住在壁橱里。晚上还在打工。。。

不久,就听说,另一个上海男同学,他的朋友,帮她买了新的床垫,目前,暂住在一起了,为省房租。那旧床垫又被丢出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