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若及若离

(2010-05-13 11:41:06) 下一个



当你带着绘画史,漫步在梵蒂冈的唯一的建筑中时,一天,两天,三天是不够的。大师们的作品是看不完的。总有一个问题在我的脑中盘旋,我总觉的14-15世纪的大主教们,还是很伟大的。他们出巨资给这些伟大的年轻的先行者,进行着文艺的复兴,对他们的教条进行着无情的改革。他们没有把这些巨作挖掉,他们也没有改写历史,他们也没有淹盖让后来人忘记他们,,,我不懂宗教史,但我看到了保护完好的历史在这被反对的宫殿里。

“创世纪”米开朗基罗的力作!整个画就是在控诉上帝为何要如此毁灭和为何要如此严厉?为何要显耀死难的命运,而不是爱的福音?这里画的亚当,这是人类的父亲,是一个健美雄壮的男人,为自己的孩子辛勤的劳动。看这画就会想起罗丹的雕塑“三个影子”,我过几天发给大家。这里,大家可以看到米开朗基罗笔下的上帝的威严和全能,但创造亚当时,他们的手就预示了命运,若及若离!当亚当被逐时,夏娃感到害羞,亚当的表情是愤怒,他向天使摆手。图中明白告诉观者:你不要我,我也不要你。。。

这些伟大的画能得以在他们的反对的地方保留下来,不得不令我想到现在。但我想在人们的心中一定会将美好的,伟大的,丑陋的都保留下来的。以色列人有个哭墙,它是维系这个民族精神的一种象征。我们不会有个忘墙,我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