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高考1977

(2015-06-08 11:23:16) 下一个

上世纪,公元纪年1977。12月初,中国东北近内蒙古某公社中学。
极寒,滴水成冰,1片银色世界。
。。。
乡村中学,设施简陋,虽然如此,但是,各级政府极其尊重此此高考,全中国人们极度关注此次高考。
据说,当时报考者,尽800万,后来实际参考者600万左右,被各级各类学校录取20万。
。。。
乡下生活条件极其艰苦,但是,考场还是布置的井井有条理,大红横幅标语,1颗红心两手准备,给考场增些喜气,室内每人1桌,炉火很旺。。。但是,还是难驱除严寒。
为了支持我赴考,父亲将自己的上海牌手表摘给我戴上,我特意买了1管金龙牌自来水笔,海鸥牌钢笔水。
时间到,由派出所民警骑3轮摩托车压运,将密封的考卷送达,监考者当终拆封。。。考试开始。
。。。
语文做作文题是青年时代与在沸腾的日子里云云。
8开的卷纸,纸质不错,比人民日报的纸强多了。。。于是开始答题,但是,钢笔被冻住了,金龙不下水儿。。。于是举手请求到炉火边上烤火以融化冰冻的钢笔水,监考者不准,建议自己解决,于是用手握,用嘴哈气。。。终于将钢笔解冻解禁,钢笔工作了。
。。。
快速将正张卷面写满,意犹未尽,又将稿纸的边框空余处涂满,感觉涂鸦之快乐,爽的很,至于老师看与不看,我相信他们会看,多1个汉字,可能多增1次得分之机会。。。语文考试所获高分,尚令我满意。
时空已去几十年,当年的金龙钢笔在哪里?是我自己的革命文物,1个人的话语权。。。之实现功不可没,1个中国普同人的战争。
。。。
至感慨。粗略回忆,不成敬意,借此致意知青人与77人。


(今日,中国高考,祝中国的儿子们孙子们考好,发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