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the heart be enlightened!

在生活中磨练,在困难中成长,笑中带苦,苦中作乐,愿历尽千帆终上岸,寒梅经霜傲骨存
正文

住院 - 自序

(2024-04-05 20:36:44) 下一个

这是COVID发生之前在医院时自己记录的住院趣事。

当时或是解闷,或是舒缓自己的紧张情绪,或是对医院里发生的一切的好奇,写下了这一篇篇的。现在回想最后病情反复进ICU还挺遭罪的。至今有些恐惧进医院的后遗症晕

 

或许是无知而无畏,当时好像根本顾不上怕,担心的是家里年幼的孩子,怕他吓到;操心的是来我这里度假的妈妈,后来她终于玩了一些地方;LG下班天天来医院送家里烧的排骨汤和买的水果等,其他的他也做不了什么,我还得给他做即时汇报,也吵,如此不断地重复我后来也觉得烦;再有就是每天有好多医生分批地来看病,还有多次的护士打针抽血,忙得‘不亦乐乎’,不知怎么的,敲着键盘我突然笑了。

不住单间的时候我好像还快乐些。每天观看‘奇闻异事’,后来终于又被隔离了,就只能靠看视频打发日子了。

那时我和同住一大屋的病友达成共识:回家会睡得更好,因为每天从早到晚地被各种骚扰:医生看病、护士抽血等、挂水、被推来推去做检查、拍片子,还有到后来自己警觉要查看护士给的药(否则吃给错的药是极有可能的),还有护士交班时她们会和我核对病况等等。到后来,不知是缺护士还是能力差,反正我有种我在用我多年积累的行业技能给‘上不了手的小护士’培训应该怎么做,她们后来也会来主动问我。

还有一些‘摸鱼’的护士,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和她们聊天。后来发觉这些护士给LG开病假单特别顺利和大方嘻嘻

住院期间还碰到了我教过的学生的朋友,好像当时脑子也不大好使,直到我返回职场,现在的同事(过去的学生)问起这个事“Miss,did you meet ** in the hospital?...”

那次住院历时之长,让我觉得这私人保险买得真够值得!反正私立和公立同一楼,不同楼层,到最后我除了最下面一层停尸房没去过,其他的楼层都因各种原因或短暂访过、或长期住过。

快离开的那几天,我既想早点逃离,又有点“依依不舍”,那段是很有意思的人生经历,现在再翻看当时自己写的记录,心情好像很平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