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the heart be enlightened!

在生活中磨练,在困难中成长,笑中带苦,苦中作乐,愿历尽千帆终上岸,寒梅经霜傲骨存
正文

书真是好东西

(2024-04-24 05:29:38) 下一个

说这本书把我从内耗的黑洞里拽出来是远远低估了它对我的帮助:

如果迷信点,我好像应该说是上帝听见了我的祈求和祷告。非常惭愧,我不是一个虔诚的教徒,不仅极少去教堂,而且只有在碰到了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才祷告。上帝仁慈,昨晚误打误撞地读到了这本书《我的外婆,从不内耗》。

恶魔一般的COVID把我本就孱弱的身体各系统搞得凌乱不堪,再加上后续感染,连锁反应般地促发了一系列的其他问题。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秩序被打乱,一时间我的世界里好像就只剩下不断的看病,吃药和做各种测试;儿子考大学在即我能做的却极其有限,本来计划得好好的工作上的事情全部成为梦幻泡影...心情一直非常压抑和低落,药物好像仅仅起到了让我平静下来的作用。

好幸运!这本书读来就像是一位极有生活智慧的长者循循善诱地教导我,肯定我,教我应对生活中的各种“疑难杂症“。好巧的是书中的有些例子好像就是我的经历。外婆的处事哲学解开了我的好多迷茫,突然间内心有种声音对自己说”办法找到了,再试一试, 不能放弃......."

少时读书老师经常说“书中自有黄金屋”,我自小被语文老师奚落,更加讨厌方块字,而今总算尝到了读书的甜头,哈哈:)

关键是今天好似比平时精力好些,把拖延了近个把月的“labour work”干掉了一项。

再试试,不放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