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碧竹

乐天知命,笑看人生
个人资料
南山碧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回家过元旦

(2016-01-06 20:27:01) 下一个
想记点什么,这次儿子回来过新年,在家里住了10天,当然,多数的时间,是在工作的。这次,我们有整块的时间坐下来闲扯,昨天晚上,聊到夜里一点多,我实在撑不住了,哄他俩上去睡觉,他们还在说,最后再喝一杯,就最后一杯了。老子儿子一样,喝多了,话就特别多。老游高兴得很,就喜欢和儿子聊天。那种高兴和欣慰,是什么东西都带替不了的,人,真的是老了。这份传宗接代的从心底里泛出来的快乐,让我后怕,我的天,幸亏,我生了一个!斯~斯~,可能两个更好。。。
 
昨天他说,他特愿意告诉朋友两个关于他父母的笑话,屡试不爽。关于他爸爸,他问他爸爸,如果我找一个日本的女朋友怎么办呢?我爸爸笑眯眯地说,“You better love her a lot, becuase we won’t.” 我笑翻了,问老游,你真这么说啦?我怎么不记得。老游说,可不呗,娶个日本媳妇,还指望咱们对她好啊,我眼泪都笑出来了。我问,那我呢? 他跟朋友说,"My mom seorously worried about me when I was in middle school becuase she thought I looked too ugly” ”Yes, that is my own mom! seriously!” 他说,我的朋友笑的都不行了,笑得趴桌上的,有一个都把嘴里的一口饭吐出来了。哦,对对对,我说,你小时候真的是太丑了,真的,长大了,好多了。后来我上楼躺下睡觉了,又想到这两个笑话,不尽又笑出声来。
 
儿子这次回来,我有好几个没有想到。
 
第一,没有想到他工作的这么辛苦,为了赶一个项目,一周工作100个小时,连续干三周!我的天,这要放在我身上直接死翘翘了。他说,一方面是赶任务,咨询公司嘛,顾客就是上帝。另一方面,他想证明给自己看,他想看看自己行不行。我说,儿子,咱证明一次就行了,以后就别这么干了,成不?小时候是个烂泥扶不上墙的主儿啊,这是怎么了?怎么越大越和小时候反着长啊?我问他,哪来的动力?他说,他周围的人都在支持他,希望他成功,这给了他非常大的动力。
 
第二, 没想到他这么感恩从小长大的生活环境。其实我们对他不咋地。没给他买车,买房。毕业了,也没送他啥礼物。我一好朋友,给孩子买一新车作为礼物呢。我也没去学校送过吃的,工作了就自己管自己呗,他去芝加哥,就自己拍拍屁股走了呀,临走我连他的appartment去都没去过一次,更不用说帮他收拾东西了。而且,我觉得我们家条件也不太好,可是他反复说,越大他越感觉到他自己从小成长的环境比起许多普通美国家庭里要优越得多,我说,是吗?有吗?那~,那好吧。
 
第三,当我们聊起贫穷,他比我们看得更深刻,我们总有一种觉得穷人不努力,视野管窥,所以,贫穷是一种必然,还带着一种几乎是有些轻视的看法。而他,却是反对这种观点,看到了很多穷人的不得已,看到他们的痛苦,从财富,信息,机遇上的不平等所带来的成长上的阻碍,有着更多的同情和理解。他看到家庭环境对孩子的影响,对比之下,他知道在这个家庭里得到过的支撑对他的成长有多重要。我记得我在年轻时觉得家里对我做的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嘛,没有他这种成熟。
 
第四。对家庭的责任--这也让我暗暗惊讶。儿子不就是射出去的箭吗?放飞了就是放飞了。没指望他什么。我没有想到他是随时准备回到我们身边的,如果我们两个人中有一个人需要他照顾。我说,不用!根本用不着!他说,我知道,现在不用,但情况一旦发生变化,我可以随时回来。他说,妈妈,你知道吗,爸爸中风,你得癌症,还没有太影响到你们俩的正常生活,经济上没有打垮,这是一个多么小概率事件!我一想,哟,真的耶,是哈。他有这份心是好的。但是,我才不用他呢。我和老游的生活质量就建立在我们自己的独立生活上。只要我还活着,这事儿就用不着他管。好好管好他自己就行了。
 
第五,他比以往更冷静,更自律,更能客观地自我剖析。有时候,我觉得他像一个机器,硬邦邦的机器。所以今晚在送他去机场的路上,我问他,听到妈妈得癌了,你着急了吗?他说,妈妈!当然了!你说呢?我说,我一点没觉出来呀?你挺沉稳的嘛!他说,是,在你面前,或者说在所有人面前,除了Justin, 在Justin面前,我都快go crazy了,为什么在他面前?我问。因为他妈妈也是乳腺癌,4期,比你还严重。哦,有意思,他表露情绪还挑人,哈!
 
觉得放心了,或者说更放心了。他很正,几乎用任何利益都很难让他去做他认为不该做的事情。对这一点,我心里特踏实。他并不太聪明,有点像我。很容易就摸到了自己的边界。我告诉他,这个边界是可以拓展的,那是一辈子的事。但随时要缩回来,在自己累的时候。永远需要找到那个平衡,不然身体就给累垮了。
 
到机场了,拿着行李,他头也不回地走了,看着他朴素结实的背影,心头掠过一丝从未有过的轻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居隐 回复 悄悄话 睿智、漂亮、善良、是你的特点,很喜欢你,喜欢你的每一篇文章,冥冥之中和你有缘,因为牵挂着你。祝你健康快乐!幸福平安!
绿草茵茵930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妈妈帅气儿子!!!!!!!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读你的博文了, 今天一下子读了好几篇。
很为你现在的情况高兴, 好好休息, 一定会恢复的。

你们一家的照片真的好温磬, 超喜欢。

都是帅哥们美女。

祝福!
jiewang 回复 悄悄话 妈妈漂亮有气质有才气,老游肯定有两下子!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很感动。
swj2000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很善良勤奋有责任心,妈妈很美丽端庄,好幸福的一家。今天才发现妈妈不但身材好,还长得挺高的。穿袜子居然只比儿子矮一点儿。
hz82000 回复 悄悄话 妈妈美丽,儿子帅气,祝福你们一家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好阳光,懂得感恩,一家人好幸福.祝福你们。
NJM 回复 悄悄话 God bless you and family.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真诚地谢谢大家,没想到我絮絮叨叨地拉家常,会得到大家这么多的祝福!回祝每一位读者新年快乐!
柚子 回复 悄悄话 感动!祝福!
池上草堂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来看了几遍。为你们一家高兴. 一个刚毕业的孩子, 和你们一起面对小概率事件,要忍受多大的压力,需要多大的勇气!了不起! 一定有担当。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俗话说女儿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这个儿子也依然懂事贴心,而且比女儿更坚强。幸福的一家,你们是一个坚强的团队,一定会齐心合力互相扶持过好每一天。祝福你们。
河边儿 回复 悄悄话 赞!
东北小妞 回复 悄悄话 忍不住,哭了,好孩子
Iamme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一家人
绿袖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好养眼的一家人!碧竹优雅漂亮,父子帅气淳厚。祝福你们永远快乐幸福!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好心态真好!你儿子真懂事好福气!
琴韵声声 回复 悄悄话 妈妈漂亮儿子帅,我儿子长得跟您家这个哥哥有点像呢!祝福您全家幸福永远!
牧童遥指 回复 悄悄话 妈妈真漂亮,儿子真的不像妈妈。
JusticeD 回复 悄悄话 “相由心生”,多么阳光正气温馨的一家!深深祝福!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一定要祝福博主漂亮帅气善良的一家人,新年吉祥如意!
poplar250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妹妹。岁月似乎没有在妹妹脸上留下太多痕迹,看着仍然年轻漂亮。我家和你家一样,唯一的儿子在外州工作,本周末就要离开了,有点伤感。
生命的转弯 回复 悄悄话 儿子真棒,面相善良,心地淳厚,妈妈太有福气了,该无比欣慰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所有的回复!中国人的家庭里多数孩子都比他优秀多了,我这个病殃殃的妈妈欣慰踏实是因为有个年轻结实的肩膀,心理上多点支撑,嘿嘿。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妈妈,儿子是帅哥!
林依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幸福美丽的一家人!
有鹿的地方 回复 悄悄话 姐姐这一家人看起来特别温馨舒服,每个人看着都善良,坦荡,大气,这位姐姐的美丽就不用说了,相由心生,爸爸和儿子也是谦谦君子的风范。 祝福你们一家人,也祝福姐姐在2016健康快乐平安.
ydtj 回复 悄悄话 妈妈真漂亮,身材也非常好!儿子很阳光帅气!幸福幸福!
nemom 回复 悄悄话 Good story.
飞越2003 回复 悄悄话 典范家庭!
竹林深处 回复 悄悄话 幸福一家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哎呦,这个妈妈好漂亮,很自信,儿子很帅,慈祥的当家人!赞一个,新年快乐!
2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好福气,有这么好的丈夫和儿子。 新的一年,祝姐姐合家安泰,快乐团圆!
w356 回复 悄悄话 帅气·又贴心的好儿子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一家!


新年好!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啊,楼主。还是个大美人。好儿子。身材那么好。祝福。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幸福家庭,儿子很棒,赞一个!
Meng88 回复 悄悄话 妈妈的状态很好啊,祝贺!!!也祝你们全家新年里更加开心快乐。

在第三点上,我们家女儿和你们家儿子的观点是一样的。家庭的影响和支持对一个孩子的成长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dancing_今宵 回复 悄悄话 大姐很漂亮,儿子挺精神。

从夫妻外形看,老游在讨老婆方面肯定有两把刷子,赚大发了,呵呵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多么帅气又懂事的儿子啊,让人羡慕!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的一家!
无为无所为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优雅妈妈,帅气儿子和慈祥的爸爸!
xubingqing65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接地气,平常人家,过平常日子。祝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的一家三口,多美啊,知足者常乐,从南山碧竹放光的脸面就可看到幸福美满和谐的感受,羡慕啊美眉!祝碧竹一家三口度过了一个温馨浪漫愉快的新年!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读到那两个笑话我都乐了。儿子帅,妈妈漂亮,老游慈祥。高ceiling的房子也漂亮。
yuentin 回复 悄悄话 知福,知足,就是有福,祝賀你...,老弟兄...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妈妈太漂亮了!儿子也帅气。老游有福气!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