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碧竹

乐天知命,笑看人生
个人资料
南山碧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癌症离我远去(37)可以选择快乐吗?

(2015-05-18 19:13:53) 下一个
得癌的人,总觉得暗中有一双黑溜溜的眼睛在盯着自己,无论你笑得多开心,高兴的多忘情,无意中一回头,和它四目相对的时候,你会有一丝丝的寒颤,它就是你身体里的癌。你觉得好好的,突然间的一点小事,就会被扰动。
 
昨天上厕所,发现大便有点血。人僵在了那里,直肠癌吧?这么快就转移啦?突然间想到前天看到文学城的一个姐妹,四次手术,都转移到脑子里了。结果,跑到老游面前,冲着他怒气冲冲地发最后通贴,我可告诉你,你听好了,我要是直肠癌,我可就不治了,听见没?我可不要割肝切肺的!老游说,别那么紧张,你没事。我更怒了,你怎么知道我就没事?!!!你是医生????他弱弱地说,也许就是...痔疮?
 
过一会,平静了,觉得自己就是个神经病。转移也得通过淋巴呀。我淋巴好好的。这瞬间的胡思乱想也太离谱了,挡不住。人们总说,我认识的XXX,都是十几年了,活的好好的,你也肯定没事!...真的吗?是有好的例子,又活了半辈子没事的,但也有一两年就死的, 它们是钢丝的两头, 你在中间走着,问题是,你并不清楚你自己的位置,也不知道在往哪边走。因为,乳腺癌它没感觉啊,就是扩散到了内脏,也是没感觉啊。你在明处,它在暗处啊。
 
这对自己是一个考验。
 
在想,我有一万个理由可以选择忧虑。自己痛苦,然后全家人都跟着倒霉。然后,可以叹气,说老天爷太不公平,为什么坏事都落在了我家里?我凭什么这么倒霉。然后呢?然后呢...一点帮助都没有, 只会越来越糟。还有一个选择,就是选在快乐。如果不能时时刻刻,也要在自己可能的条件下把自己拉向快乐。
 
把自己拉向快乐的前提,是正视死亡。我想像,死对我意味着什么?除了临死的痛苦之外,就是什么都不知道了呗。我一定要知道吗?好像也没有,不知道就不知道呗,我没那么多的好奇心。我这人,心思也粗,没啥可牵挂的。好比有一粒谷子,这个谷子种下,成长收获,结了更多的种子,秋天过了,接下来冬天不就是死亡吗?你觉得悲惨吗?没有啊,不是很自然吗?那我不也就是一粒谷子,也结完了种子了,我那颗种子不仅自己长得挺好的,再过些年,他都要在结种子了,那我作为一个生物的自然使命,其实已经完成了呀。可以走了,再活,都是赚的,嘿嘿。
 
想清楚这一点,就放下了,就坦荡了,至少坦荡了很多。剩下的时间,玩儿呗。那还不简单?
 
天助自助者。不光天,人也愿意助自助者。人是有场的,你的场强大,温暖,快乐,光明,别人就会喜欢和你接触,你也会影响和帮助到别人。这样的日子过的也很带劲不是?所以,做个忧郁的人,怎么想,怎么不合算。自己也不高兴啊。你整天乐乐呵呵的,不是装出来的,你老妈也高兴,你儿子女儿也高兴,你老公那就更不用说了。
 
但是,这对于癌症患者不容易。在很难很难的事情面前,你好像前面有两个洞,一个是正能量的, 一个是负能量的。那个负能量的洞老想把你往里吸,你要把持住,就是不进去!因为你一旦进去了,就很不容易出来。就是你一旦发现你进入了负能量的洞,就立刻停止,把自己拉出来。我就是这样,人哪有完人,人哪能一天到晚都高兴?记着点,把自己拉出来就是了。
 
呵呵,得得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白菜花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很有智慧的思考。愿博主找到自己的信仰,那样会更有力量面对未来。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碧竹' 的评论 : 最重要的是活着的质量,我们每一个人不能掌控活着的数量,但绝对可以掌控活着的质、。南姐:你现在是无牵挂,孩子大了,把心方宽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下面所朋友的回复。花时间看,还给我留言鼓励,万分感谢!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滴' 的评论 : 雨滴,你这段说的特别好!其实,在这里也是我获得能量和信息的一个很重要的渠道。和大家的交流,让我感到自己并不孤独,在被许多热心的人们关心着,鼓励着。向你们学习着。我也很幸运,有这个习惯,把自己的感受记录下来。有时候,也是一种发泄, 有时候,是一种思绪的整理。回头看看,也挺好笑的,要不是记下来,都不会想起来当时是怎么想的。自己歪歪斜斜的脚步,不都是对的,至少都是真实的。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快乐的心态就是修行的收获吧。对任何人都一样的。

关于便后见血。如果你没有肛裂的感觉,建议及时去做个肠镜。如果有息肉可在它良性的阶段拔除。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理解。 对那双黑溜溜的眼睛的恐惧是私密的别人没法代替你承受的。 人在身体虚弱的时候会很容易多愁善感。 记得我生病的时候恐慌的来袭会让我经历类似虚脱般的痛苦, 真像是控制不住地被黑洞拉进去。

“把自己拉出来” 说的好。 不要让负面的信息和未知的可能的后果来吓唬自己, 来破坏自己的心情。 忧虑恐慌都是在帮黑眼睛哈。 你今天活着,能感知世界的美好, 就是黑眼睛的失败。 相信自己, 体会和用心去读去养身体。 去打通气血不通的地方。 学会转移自己的情绪。 做能让自己健康愉悦放松的事情。 活在当下, 愉快在当下是你能做的帮助自己的最好的事情。 祝福。 抱抱。

eRandom 回复 悄悄话 好比有一粒谷子,这个谷子种下,成长收获,结了更多的种子,秋天过了,接下来冬天不就是死亡吗?你觉得悲惨吗?没有啊,不是很自然吗?那我不也就是一粒谷子,也结完了种子了,我那颗种子不仅自己长得挺好的,再过些年,他都要在结种子了,那我作为一个生物的自然使命,其实已经完成了呀。
________________
这个比喻好。比得清晰、智慧。
robinson 回复 悄悄话 建议找几本佛法的入门书看看,佛法对生死的问题解释得最彻底。但愿你能找到心灵的出路。
没敢说 回复 悄悄话 我八十岁母亲也是癌症,她每天都往负能量洞里钻。我把你的文章读给她,很受启发!谢谢你!像你教养高的人会很快康复的,祝福你!
马来人 回复 悄悄话 其实癌症病人的家属,我理解他们的心情,并非说他们怕死亡,不如说他们害怕复发以后,反反复复治疗的痛苦。

我建议你做一些正面有意义的事情,去防止癌症的复发。其实癌症是由于往昔业障成熟了。最容易得癌的业是杀业。比如喜欢打猎,钓鱼,到餐厅去点杀海鲜,工作中有杀业(卖肉,卖烟酒,推销动物产品,拿动物做药理实验,推销渔具等),还有贪吃肉食,无肉不欢的那种,还有冤亲债主作害。

癌症病人要戒杀,排除工作和生活习惯上任何杀业
多吃蔬菜和水果
如果有能力,多放生
多休息,不过劳
多念药师经和净障修法-比如三十五佛忏悔文等

与其吃喝玩乐,不如把有空的时间,全部来念药师经。害怕的心情就平复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您是一个很细腻的,并且是遇事总爱反反复复思考的主,突然间要让你180度的大转弯,的确很难“释怀”二字说起容易,做起来就不是那回事了,但是切记,一定要做,相信您一定能做!
旻旻妈 回复 悄悄话 拥抱一下南山碧竹!心疼你!有你这样的想法就很了不起了!我觉得乳癌的治愈率是很高的。好好和医生配合,沟通,好好休息和保养。我姐姐在39岁时也得了同样的病,现在已经好了4年了。大家一起加油!
rzhang10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太对了。 只不过要时时提醒自己不能一股劲往负能量里钻。要自己知道自救。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没心没肺,吃喝玩乐,什麽病都会离你而去,放下包袱,解放思想,这是关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