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碧竹

乐天知命,笑看人生
个人资料
南山碧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癌症离我远去 (21)--一个鼓舞人的例子

(2015-03-26 11:23:04) 下一个
昨天,在我难受的时候, 朋友送来了这篇文章, 看完了,我很受启发。

向死而生:一位癌症患者的自我康复之路
zhong1.org/2475.html

很好看,还有其中提到的 312 锻炼法
 
很有意思的是,它和甩手法有不谋之和之处, 就是下蹲。看来这个下蹲动作非常有效啊。我现在还不敢做, 先留着, 等再过一个礼拜,就应该可以做了。
 
我手术前的甩手功,就非常有效。那我手术康复后的锻炼,应该是更有信心的。
 
在那篇文章里提到的那个心态,我特别有共鸣。当你做自我按摩时,你三心二意不耐烦的去做效果就小,而你心静,关怀地,坚信不移地去做效果就大。给自己做,给 别人做,都是一个道理, 这就是心愿的力量。你愿意说我迷信也好,我就是能感觉到这里面的不同。人们常常说,科学不科学,但要知道,很多世界上的事情,不是能用科学来解释的。科 学,是人类探索自身和世界的一种方法,它不是真理,而是在不断地逼近真理的过程,是在不断的自我否定之中前进的。真正的科学态度,一是不盲从,二是以开放的 心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去学习, 去实践,去总结。
 
西医,是以可重复性为依据,建立在大量的统计数据上的。所以,它那么严谨,公正,有力 量。我很庆幸在美国,手术已把痛苦减轻到了最小。真的是很奇妙。我非常感谢现代医学科学给我带来的好处,我受益匪浅。我所得到的服务质量,人性化的待遇, 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我对疾病的恐惧。现代意料的技术就在我身上发生着,体验着。
 
中医,是建立在个体上的一种世界观。我宁可称它为哲学,觉得比用科学二字来描述它更为准确。它的个性化医治,是它的精髓,是它的灵魂, 这使她和西医完全不在一个坐标系下比较。我不想争论, 聪明人不在于你站在那一边,而是说,你面前有什么东西可用? 可以benefit到你自己?
 
我是个拿来主义者。我两种都要,怎么要?要和你的身体对话,倾听你自己身体的声音。我会问她,你觉得怎么样? 这个方法好吗? 你舒服吗? 你觉得更清爽吗?你要和你的身体非常的贴近,贴近到能够听到他微弱的抱怨声。你要练习着去变得敏感,感知身体给你的信号是什么意思,会诠释它。这也是一个过程,逐步逼近的过程,是一个极限概念, 呵呵。
 
我也在反思自己,什么地方做错了?我是个对自己身体感知的很多的人,天生的。但是,被从小灌输为这叫做娇气。赢弱的我,可以在别人眼里读到那种在不经意的一瞥中,不由分说的被盖棺论定, 感受到的是我拼尽全力想要反案的一份委屈。我下决心要用我的毅力来克服它。我就不信了,我一定能的。所以,我从小拼命,别人也不觉得,因为我就是拼了命,也没有多出色。可我自己知道,那是几乎快吐血了的努力。我习惯安安静静的在角落里自己跟自己较劲。我发现自己不行了,就会很严厉的问自己,你为什么不行了?人家可以,你为什么不行?想想看,差距在哪里?是不是不够能吃苦???很多时候,我是咬牙哆哆嗦嗦的在做,暗中在想,看,我是可以战胜自己的!直到我前两天看到一句话,
 
“得乳腺癌的主儿,多数都是能咬断钢铁的主儿。” 我恍然...
 
从此,改变理想,决心下半辈子做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死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清心自然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心跟着你起伏,别想太多,按医嘱治疗,坦然接受命运的安排。 你一定能挺过来,胜利属于你!
honghong2012 回复 悄悄话 真心感谢你分享你治疗的心路历程。为你加油,为你祝福!你一定会顺利闯过这一关。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Which exercise is the best? Walk or Run! That 's my slogan!

Mrs. Hanxiaoyu who was inactive and has been diagnosed with breast cancer. The Dr. wanted her get radial and chemo therapy first, then mastectomy( since the cancer cells have been found in the lymphatic node). She had finished her radial therapy, then got stuck on the chemo therapy, since her neutrophil cells count was getting very lower, she had to wait for two more weeks let the white cells grown enough for next chemo therapy. She got to know me from your blog and started run 20 minutes daily. The results are: She is able to continue her chemo therapy on the weekly base. After 2 chemo therapy sessions, her tumor size has been shrunk 1 in third, her Dr. even hard to feel the tumor anymore.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为你祝福和加油!! 要相信你能康复! 赞同 '绿袖清风' 的评论:
和大家无私分享你的生活和健康本身就是一种勇气和自信!
paul2008 回复 悄悄话 能真实地公开这心理历程,这本身就是从容超越的表现。默默祝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刚刚读了一下向死而生,读到按摩的三个穴位自己偷偷乐了一下。前几天重感冒,躺在床上一会儿睡一会儿醒,反正就是难受。为了快点好起来,西药的感冒药,抗过敏药,加上中药,加上食疗能想到的法子都想了。最后还有按摩。给自己从头到脚。其中还真按摩了合谷,内观,足三里,还有曲池,太阳,还有耳朵,脚心。一直相信多方疗法,加上心理暗示。好像都管用。当然还有休息。希望你能找到最能适合自己并有效的方法。早日康复。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读到这儿, “从此,改变理想,决心下半辈子做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死猪!”
我的一口水喷到了键盘上,你太逗了, 喜欢!!!!!!!
blueLopez 回复 悄悄话 Get well soon!
race2010 回复 悄悄话 简短消息:
最新研究结果显示,癌症死亡率和人种有关,亚裔癌症死亡率普遍低于白人。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5/03/26/4136782.html
并祝贺你手术成功。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刚去读了向死而生。 写的真好。 人身体有很强的康复能力。 疾病是灵魂透过身体给我们寄来的情书。如果能了解疾病这种善意的提醒,去改变自己,我们得一场病也可以说是因祸得福。 如果你足够爱自己, 爱生活就能活得健康,活得有质量。

碧竹, 谢谢你开诚布公地写出这段艰难的经历。 有时觉得你是在替我们先行地去体验。 引来这么多有益的信息, 帮助大家防范和应对将来的病痛。 爱你。
绿袖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和大家无私分享你的生活和健康本身就是一种勇气和自信!相信你一定会战胜疾病,写出更精彩的人生!我们都在为你祝福和加油!
balabala_湾湾村 回复 悄悄话 你一定会康复的!祝福你!
花的心_藏在水中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
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