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碧竹

乐天知命,笑看人生
个人资料
南山碧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声唱法:《我的深情为你守候》

(2013-10-02 12:58:30) 下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香炉生紫烟 回复 悄悄话 可惜已经没有了。
paul2008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您是歌唱家,我肤浅地跟美声老师学过,向您学习了。我的建议,每天面对美好的大自然高歌一曲,道发自然。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eps' 的评论 : 抱歉,今天才看到了您的评论。我唱得真的是不好,只是学习中的一步。我的高音还是挺吃力的,慢慢练吧。
关于这个歌,我是在去上声乐课时,前一个学员在学。我突然觉得特好听,一定要学。其实这个歌对我来说有点大了。所以唱得很吃力。把它放在这里,只是记录自己的一个脚印而已。

其实,我很感慨这个词,情感的事是说不清的,有可能真的就没有那一二三。就是所谓的“不需要什么理由”我是相信这个世上是会有的。

听给我上课的老师说,写这首歌的人是个军人,很受限制,所以写了落俗的套子,歌唱祖国。但他有些得很巧妙,也可以想象成对某个人的深情。可大可小。钻了空子。随歌者去诠释。

当时这个老师唱得非常动情,我们几个在座的学生听的都感动了,有个朋友说,不开玩笑的,我身上鸡皮疙瘩都起来了。结果我和他都要学这首歌。开始的那个朋友说我们要抢她的歌。

goolge 一下就可以找到原版的。比我唱得好听多了。别让我的唱毁了这首歌:)

我发现,不同的人唱一首歌,你的感觉就是完全是两首歌呢。对此,我非常有体会。
Fieps 回复 悄悄话 歌唱家唱得很动情。谢谢推荐,终于很方便地,静下心来听了,了解到了这首歌曲。

旋律很柔美,尽管很文革颂歌式。感觉作曲家不谙歌唱,高音之前没铺垫,一到高音就持久不下,让歌唱家很吃力,费力不讨好。再说,如果一直大多是高音的亮丽的高音,没有中声区的深沉,整首歌似乎少了情绪和音色的变化。

歌词体现的是中国传统的爱情观念: "不需要什么理由...我为你付出我所有"。对吗?

抱歉,批评不是针对你的推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