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碧竹

乐天知命,笑看人生
个人资料
南山碧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生的第三时期

(2013-05-14 12:57:38) 下一个

Jane Fonda: Life's third act - YouTube


简。芳达的这段视频,我看了很多次,有震撼,也有共鸣。是的,我们的身体会老去,这点并不太困扰我。那是自然的一部分。谁都想年轻,我也在努力着,锻炼身体,合理饮食,积极养生。 但这一切的目的已不再是为了什么别人,而仅仅是为了自己。就单单的这样一个念头,就让我觉得那么释然和自在了。那是一种我行我素的的自在,走在外面,可以旁若无人的伸开双臂深深地吸入着新鲜空气,对着太阳微笑。

人在这个年龄,会对自己有着一种从未有过的宽容和满足。那是莫名其妙,而无从解释的。就像激流进入了入海口,突然间, 缓慢而宽广了。好像身体每一个小细胞都是有经历,有故事,安逸而祥和。也喜欢Steve Jobs的话,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让灵魂继续成长。如果灵魂还可以继续成长,而不受年龄的阻挡,那我怕什么?生命还是充满了乐趣的,不是吗?想到很久以后,作一杯aging wine,老而优雅,不由得乐了。

朋友说我是一个不太需要外界对自己的`认可,更多地是从自己内部感受而得到满足的人, 我想了想,嗯,这样挺好,如果我真的是这样。

我曾经说过,人的成长是可以发生在每个年龄段,在Jane Fonda的讲演里,印证了我的想法。其实,现在比任何一个时候都更自律,更要去学习,更渴望丰富,渴望成长--在自己认为需要的地方,只是比年轻时多了一份从容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mumof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我也经常看TED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laxi' 的评论 : 我和你一样啊,以前不知道她有这么deep. 很振奋,很受鼓舞的感觉。
Galaxi 回复 悄悄话 恕我无知, Jane Fonda 在我的印象中就是一个不会变老的女人。然而她这11分钟的演讲却完全颠覆了我对她的狭隘的认识。相信我也会反复看几遍她的这次演讲。在此也多谢你的推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让灵魂继续成长。如果灵魂还可以继续成长,而不受年龄的阻挡,那我怕什麽?
真的,我相信有这回事,因为我笃信轮回,这种信仰使我充满希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