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碧竹

乐天知命,笑看人生
个人资料
南山碧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先生脑溢血后的第八周

(2009-11-25 12:59:30) 下一个

我家老鼠下水啦!
在水中的训练,是任何陆地训练所代替不了的。由于水中的浮力,老游可以做许多在陆地上无法想象的动作。 每次,他都特高兴!therapist说,他这周的腿部肌肉力量的进步是很明显的。现在的训练,是越来越
"无情",越来越"恶毒". 训练的强度是很大的。一天的训练下来,按老游的话讲,"干脆直接杀了算了,那样比较简单!" 胳膊恢复不太多, 每次给老游穿衣服,他都笑称他的坏胳膊象是只"软脚蟹".

老游有了新的roommate,30多岁,两个孩子的父亲,去年车祸,瘫在了床上。几次手术了,还是不行,连翻身都要几个人来帮。怔怔的看着他被吊车从床上吊到轮椅上,在空中像个肉包子,只露着他的头和脚,老游在一旁悄悄地说,"你就庆幸吧,要是吊在上边的人是我,你还不死的心都有啊!”还真是,真挺庆幸的。知足吧!从此,我临走时他嘱咐我的话是“当心开车,咱不怕撞死,就怕撞个半死!”听的我心惊胆颤。

我们回过一次家,老游练了上楼。我们去过合唱团的party老游下了8节楼梯,杵着着拐杖,自己走了进去! 进步是明显的, 老游一直都在安慰我,说他一定会好起来的.

星期天,我们坐在家里,老游感慨道:我是差一点就不在人间了,他说,你现在闭上眼睛体会一下,假设现在我死了,是什么感觉?还是像今天这样残疾的活着好?” 我听话地闭上眼睛体会着,然后睁开眼睛认真地说,还是你这样活着的好。 然后突然间大笑起来,多么傻的问题,多么傻的回答!

上个星期天的晚饭,有毒药般的甜点,那块点心里,奶油啊糖啊,面就一点点。老游是彻底不吃的,我才咬了一小口,眼睛就放光,发亮,有了视死如归的勇气,吃的那个瞬间,身体的所有细胞都笑眯了眼睛。咳,幸福是这样一个个庸俗的瞬间拼凑而成的。闹了半天,其实重要的是体验。生活中好像是在吃果子,也许,有很多是苦的,但一定有甜的。幸福不幸福,不在于你的甜果和苦果的那个多哪个少,而是在于你挑那个吃。

这次的灾难,得到了那么多的朋友的帮助,这些无私的帮助好像是一傅神奇的灵丹妙药,让我得到了一次心灵的净化。让我在这些拼命的努力中把自己变得更纯净,更献身,更宽容,也更知道感恩。

有人说我坚强,其实不 是的. 有太多的时候,我心里恐惧着,担忧着,但每次和老游聊天,这些情绪就会消失。我昨天给老游写了一段话,转抄给大家吧,
"这两天,我在想着你说的话--关于命运在我们自己手里你真得很了不起 --当你面对疾病的时候。 我从心里佩服你!我相信,你今后的30年会活得更精彩.不论你是否将来有残疾,那已经不重要了, 因为你已经超越了它!在生死线上走过来回的人,对人生会有别样的体会。你朴实无华的沉静,诙谐地笑看人生,和积极的生活态度,对我都是无形的鼓励。有你在我身旁,本性柔弱的我从心里生长出坚强。很想谢谢你!
"


祝大家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