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3章,凤的到来

(2010-07-01 20:59:26) 下一个
  等待凤到来之前,丽和我站着说话。
  丽的气色比前几年好多了,她心里大概也的确放下了。我想想自己那时候太年轻的缘故,一时的冲动就离了。其实我也是很爱她的,她也爱我。只是她在糊里糊涂中被人诱惑,她幼稚想法使她走上了错误的道路。现在想来,也没有后悔药可医。
  丽面对着我,发现我头上有异物,她用两个指头将我头发上不知道何时粘上去的一小片枯叶拿掉,看看我说:
  “这几年你也苍老了许多。”
  我这次回来,一点准备也没有,不用说打扮,连衣服都是脏的。
  “是啊,都老了。”
  “都是我不好,我无法面对你我的以前。”
  “不要再说那些了,都过去了。”
  “文对你好吗?”
  “她对我很好,谢谢。”
  说出这话,我心里酸酸的,我没有说文对我不好的。
  丽今天看上去是刻意打扮过的,穿一身得体的时装。我细细看她脸上的皱纹也比以前少了,看来人有一个好的心情对身体是有帮助的。
  “那就好,借你的钱,我很快会筹备给你,据说妈妈的老房子要拆迁了。”
  “不要放在心上,你留着自己用吧,孩子将来还要花钱的。”
  丽这几年把精力都花在孩子身上,他儿子很聪明。要是当时我和丽有了孩子,也许还不至于非要到离婚的地步,哎,不想那些了。
  “你在想什么,是不是还我恨呢?”
  “我早原谅了你,从我第一次去医院看你的时候,我就原谅你了。”
  丽泪水含在眼眶中,仿佛清晨花蕾上的露珠,只要用手指轻轻一碰就会掉下来,她把目光移向远处,尽量不使眼泪掉下来。嘴里说道:“谢谢你,夏。”
  “快把眼泪擦掉,妹妹马上要到了,她不要以为我在欺负你呢。”
  “我恨自己,恨我那时年幼无知。”
  “哈哈,你现在不又很好了么!别说那些了。”
  我不想再使她伤心,故意调节了一下气氛。这次是我和丽自离婚以来唯一的一次谈的关于以前的事。
  “是啊,说了也没有用了,是我没有福气。”
  一辆苏州的大巴正向车站开来,凤已经到了,我和丽到了出站处等他们。
  一会,凤和她的先生一起朝检票口走来,凤手里还搀着个女孩,一定是她女儿了。丽迎了上去,凤的先生我以前听说过一些关于他的情况,但没有见到过,丽首先把在车站碰到我的情况向凤解释。
  “正好在车站碰到他,说你们要来,就留住了他。”
  “姐夫,多少年没有见了。”
  凤仍然叫我姐夫,我有些不自在,不过她对我一直很尊敬的。
  “你们来了。你好。欢迎。”我和凤的先生握手,他看起来一介学者风度。
  “凤,恭喜你啊!我已经听你姐姐说了。”我又对凤说。
  “马上要走了,还不知道多长时间能回来一趟,就是回来看看父母亲和姐姐的。”凤笑嘻嘻的一面说,一面对她老公介绍我。
  “难得的机会,今天我来做东,我来找个饭店,你们回去一下就过来。”
  我不想跟他们回到丽的母亲那里去了,于是就这样做出了决定。
  “也好,我们先回去。”
  丽说完和他们一起走了,我找了一家有些档次的饭店,然后打电话告诉了丽饭店的位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