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2章,车站的意外

(2010-07-01 20:48:43) 下一个
  题外话:
  在坐的读者,年轻的朋友,希望你珍惜现在的每一天!哪怕你比我只年轻一天,都值得你去品味。青春已去,韶华不再,想想前面走过的路,看看自己虚度的年华,真是给你们提个醒,等你们到我这个年龄,再来回忆,已经迟了。就是拿牙来说,吃东西也不香。更不用提那性趣爱好的生活了。想想自己的过去,我在人生道路上飘渺了近20年,这20年,是多么无限好的青春啊!假如,现在的你是30岁,甚至还是30岁以前的青春,你不妨把一天作为一年来过,时时刻刻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珍惜每一分钟的宝贵时光。绝对不要把这美好的青春浪费在牌桌上,浪费是夫妻间的吵闹中,浪费在无益的劳动中,浪费在碌碌无为的无聊生活中,30岁以后的日子过得似乎很快,仿佛就像你手中的书,不知不觉中一页一页地就会很快翻到最后。好了,继续故事。
  我对小朱其实还没有彻底了解,她的有些行为和做法使我很费解,也许我已经伤了她的心,自己却不知道,当我打通她手机的时候,已经看不出她的悲伤。
  “你做你的事情吧,不要再打电话过来。”
  我本想对她道歉,我本想征求她的意见是否到苏州来,可是她这样一说我倒无话了,一切的安慰,问候都成了多余。
  “对不起。”
  我为什么要说对不起呢?我应该说我马上过来,你等着我。或说你还能接纳我吗?我已是伤痕累累。
  “我已经很好,你不必你再操心。”
  我本想问一问小朱自己的打算,但想到她父亲刚刚去世,怎么会去谈及感情上的问题呢,那不是愚蠢到不知事务的地步了?
  “好吧,你自己多保重。”
  “嗯,你也一样。”
  如果不和妻子吵架,也许我还会多和小朱说一会话。有些顾虑,也没有多说什么了。
  挂了电话,我想想这个电话等于没有打,一点也没有起到安慰她的目的,心里仍然很乱,坐在莫愁湖公园,我对着莫愁女神的塑像自言自语地说道,莫愁啊莫愁,我怎么会不愁呢!
  九点以后,晨练的人都散去,游客开始增多,我还是毫无目的地坐着,心里突然一闪念,回家吧,回高淳的家去。开年后一直还没有看望过父母。
  到老家的车站,已经移到中华门的集合村路。拐过集庆门走过去一站路就到了。
  集合村路正在拓宽,尘土飞扬,车站门前的路无法出进,客车临时停在路边,正好一辆大巴朝我开来,我招了招手。
  要不是和妻子的吵架使我临时起意,我或许会过几天才回去,一般往年是在阴历的三月庙会回去。
  高速公路客车一小时就到达县城车站,我下了车。
  走向出口处,意外碰到了丽。她先看到我,和我说话。
  “你回来了。”
  “你怎么在这里?”
  我有些惊讶,心想丽不会在等我吧?
  “妹妹凤和她老公马上到,我在接他们的。”
  原来如此,我才放下心来。她妹妹,我也好几年没有看到过她了,如果不是和丽离婚,我们的关系一定会维持很好。想到我和丽离婚的时候她在里面劝阻,我有些不好意思见到她。
  “哦,那我先走了。”
  “你等一会吧,他们马上也要到了,顺便陪陪他们一起吃个饭,凤的事情你还不知道吧?”
  “什么?”
  “凤五月分随她的丈夫到新加坡定居了。”
  我以前再没有刻意打听凤的消息,凤的丈夫早几年前去了新加坡。
  “那是喜事啊。”
  “你给我陪陪他们吧,正好这么巧,不然我也不会特意去找你的。”
  一会,丽的手机响了,凤他们已经到达双牌石。
  不能说是冤家路窄,我和丽也没有什么仇恨了,更多的是思念,她现在的情况,比到以前的处境我也放心了许多。我想着她这个妹妹,那时对我的尊敬和真诚,倒有些羞愧起来。我寻思着,见面后对她说些什么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