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27章,合作初步定局

(2010-06-05 18:18:33) 下一个
  回码头后,我先把这件事对小胡说了,想听听他的意见,我们已经成为了好朋友。此时他也已经买了一辆货车,专门为自己和别人服务。我的业务也全归了他。我将大体的想法告诉了他后,他很赞成我的做法。并被我提了一些意见。他也高兴,如果我这边能做大,对他的业务也有利。
  事情很顺利,这也许就是注定好的。王囗红在半个月后将客车卖了,他来南京又和进行了一次长谈。
  这次他在南京住了两天,我们在健康路的一家宾馆开了房间。
  “码头那边你联系好了吗?”王囗红问我。
  我是打算租用红旗码头的吊机。因为这里的地势很好,比棉花堤路好走,离出口也很近,我们这里的黄沙批发都集中在棉花堤。
  “没有问题,我已经和汪老板谈了一次,如果我们能落实,就和他正式去谈。”
  “夏老板,我对比说个事。”王囗红说。
  “叫我什么老板,你就叫老夏吧,在码头都这么叫我的。什么事你说。”
  他叫我老板,我的确有些不习惯。
  “我车子卖了35万,我们兄弟二人的资金集中起来,还不是很多。我有个表兄,他叫姚囗勤,他有钱。但他不想借,只是想和我们一起合作。”
  我们原来的方案定成三股,他们兄弟二股,我一股。如果姚和我们一起合作就要变成四股。
  我想,只要能将批发部办起来,一定比做工地好得多,何况人多力量大。
  “没有问题,他如果愿意的话。”
  “我老表是个老实人,我对他说明,经营上以我们两个人为主,他不参与我们的经营。”
  “这样是否妥当?王囗良不说,他也是股份之一。”
  办一个合作企业,人多有人多的好处,反之也有缺点。
  “表兄我了解他,他同意的,我这次在和商量好后,他下次就过来。”
  王囗红文化不高,当过兵,在部队给首长开车。他的确很能干,说话做事有一种信心十足的口气。
  “夏老板,现在你没有钱,不用怕,等到你企业做大有钱了,自然钱会来找你的,生意也会送上门来。”
  他这个说法,虽然我能理解,还是第一次听说。一看他就是办大事的人。
  “我从部队回来后,在老家给一个老板开过车。”,王囗红递给我一支烟接着说:“他是大老板,我从他后面学到了很多,他也很相信我,曾经把天津的一块交给了我去管理。”
  他这样说话,如果不是王囗良的哥哥,这些话我要打问号的。你这么能干,还跑来做这点不起眼而且人人都能做的黄沙生意?我也有些担心,码头那里整天尘土飞扬,他是不是和我一样也能适应呢?苏锡常地处的人到这样的环境来,是否能吃得了这个苦。
  “小王,你能来和我合作,我自然高兴,我资金有限。但成败不能怪我,你是做大事的人,”
  “码头居住环境不好,而且这一行不是那么高雅。”
  “那个你不用为我操心,我开始当兵的时候就是在沙漠,天天跟沙打交道。”
  他对这此似乎胸有成竹。
  “我的情况你听王囗良说了吧?”
  “夏老板,你的为人我已经从弟弟那里了解过,将来就是大家同甘共苦,你没有钱,我们就是认你来的。”
  在宾馆里的这次谈话,仍然是我和王囗红两人。
  王囗良他很少参加意见,一切交给他哥哥。我想,王囗良这么能干,他却不参与,可见他哥哥也一定能干的。开始,我也曾经想过,他哥哥能不能胜任这行,我倒更喜欢和王囗良共事。
  “我们先集中资金,再去码头谈判,不能空口讲白话。”王囗红提出。
  “如果是租用吊机,汪老板开的价格很高。如果是按吨位付款,我们暂时不需要交钱的。”
  码头的租用也有两种,一是:租用码头吊机,一年一次性缴纳租金,汪老板开出的价格包括场地在内一年90万。二是:按照起吊的数目一吨以5元计算。一年不少于十万吨。不收场地费。
  我们在两者之间选择,一个吊机一年能起吊上百万吨沙,如果业务量大,是租吊机合算。如果量小,在20万吨以内,那就是后者比较华算,因为拿出90万的租金对我们来说还是比较困难。开始做批发时,对于一年能走多少量,我也没有底。
  我和王囗红最后决定为四个股东,每一股股金出资15万。
  这里说一句,15万这个数目是为我而定,因为我那时只能拿出15万。所谓拿出,其实也不是现金,只有等到工地上的资金收回来后再交纳。他们是同意的。我首先自己提出一点,我原先做的工地,从我们合作起就归公做,赚的钱归大家,收回来的15万充当股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