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8章 我的计划安排

(2010-02-01 11:02:46) 下一个
  我在竹艺城待了近一个月的时间,住吃都是在师傅的宾馆和食堂。一个月的时间,住在宾馆里按最低价打个对折,也近2000元,还有每日三餐,这些对我来说原本是很大的一笔开支,师傅给我全免了。我想,我不过是一个慕名而来的人,陈大师却这么热心地对我,可见他是一个待人非常真诚的人。因此,我决定请全竹艺城的领导一起吃一餐,算是对他们这么多天来给我的帮助表示感谢。当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师傅后,他开始说没有必要,说我出门在外也不容易,我坚持说这是我的一番心意。我把钱交给了食堂,请食堂给我办理。
  那天晚上共是三桌,因为大部分都是女性,酒喝得不多,以红酒和饮料为主。大家一起喝得很开心,虽然他们也天天在一起吃饭,可是意义不同。我和师傅坐在一桌,邻桌的师兄不时过来向我敬酒。食堂的师傅弄的菜,是四川有特色的东坡肉、竹筒鸡、麻辣烤鱼等,如果是在饭店吃这些菜,一桌就不下千元。
  饭后,有的回家,有的忙着找对子打牌打麻将。我坐在师傅的旁边看着他打,师傅一边打一边对我说:
  “我们后天去上海,明天订机票。”
  “好的,我正好和你到上海,然后你再去南京看看。”
  “回去后,你好好把宣传工作做好。”
  “我会的,有了师傅你,我一定会成功的。”
  我又说了一些感激师傅的话,谢谢他这一段时间来对我的关照。
  “我们是师徒关系了,不要客气,好好做好才是我希望的。”
  师傅一面打着牌一面我们聊着,他们都是一家人,输赢也无所谓。师傅的打牌手艺不佳,也老是输给他们。
  九点过后,准时休息,这是每天的习惯。我去了宾馆给ML小姑娘发了一条信息,告诉她我后天将要走了,叫她一切的事情按照我说的去做。她也回了我信息,叫我明天先把制作好的《八十七神仙图》中修描好的部分先带回去。
  次日我取回了部分图,把竹艺城要做的事情也准备完毕。还有一批要做的货已经来不及随身带走,就委托师兄办理。
  临走那天,我带了部分破好的成品蔑,打算先到南京自己做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