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10章 朱妍的烦恼

(2010-02-02 18:56:49) 下一个
  天不老,情难绝。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
  去机场前,我先是找一家宾馆开了一个房间,小朱是个爱干净的人,我找了家比较有档次的宾馆,不能委屈她。这是我这些年留下来的习惯,每次都要找个安静的地方和小朱亲热一下,以互相接触来抚慰对方。
  房间开好后,我在宾馆里呆了一会,就前往机场了。那时禄口机场刚刚在开始新建,大校机场离南京市内不远,打的十几分钟车程就到了。
  到了机场,我就直接来到出口处满心欢喜地等候小朱的到来。等人的时候,总会感觉时间过得很慢,特别是等待一个想见的人 ,这种感觉更是漫长。
  机场到港大厅里,站满了来接人的男男女女。有的在来回不停地走,有的在反复地看时间,有的举着带有名字接XX的牌子。咨询台的服务员也在忙个不停。也许来接人的人们也是跟我一样怀着焦急的心情吧。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流走,我的心也跟着加速跳动起来,小朱乘坐的航班也快到了。
  9点刚刚过,电话铃响了,是小朱的,她说已经到了,刚下飞机。
  大厅内的人开始骚动起来,我站在出口处最近的地方,毫不松懈地注视着走出来的每一个人,生怕一不留神错过了小朱。
  终于,那个我熟悉的身影出现了,小朱正一步步地向我的方向走来。从她眼神中和嘴角边的一丝微笑可以看出她已经发现了我,多日不见的小朱看起来有些憔悴,消瘦,气色不是很好,不知是不是她所说的水土不服的缘故,看着她让我有些心疼。不过气质高雅的她还是很美,一种别样的美。
  “让你久等了吧?”小朱很客气地先向我开口。
  “没关系,心里很高兴。”我第一反应就是拉住了她的手。
  “遗憾的是没有与你同行。”我接着说。
  “我终于回来了,到南京来见你一次是临时决定的。”
  我从她手里接过行李,向出口处走去。
  “你能来接我,我已经很感激了。”
  “说什么呢,毕竟我们也是同学嘛!”
  走出大厅,上了门外的出租车。“到长江路总统大酒店。”我对司机说。
  坐在后位上我问小朱:“吃点东西再回去吧,你想吃点什么?”。
  “我不饿,飞机上吃了些。也有些累了,直接回宾馆吧。”
  “好吧。”随后我们一同回到了总统大酒店。
  坐下后先是歇歇,看着小朱憔悴得有点微黑,大概是这段时间与海南的日照有关。她坐下后,我站在她的身旁,拉着她的手看着她。
  “你有什么事要告诉我呢?我想听你说明白,要不心里不踏实。”
  “急什么,先歇一会。对了,你来南京几天了?”
  “没有几天,我打电话给你还在家里的。”
  “哦,有头绪没有?在外闯闯总比搞船好。”小朱还是关心着我。
  我们聊了一会,我看到她很是疲劳的样子。
  “你先去洗澡吧,我坐一会。”我对她说。
  “好,你可以看会书,我给你买了本书,知道你不爱看电视,特意为你买的。”
  “好的,谢谢你。”小朱真是个心细的人。
  等她洗好出来,我也接着去洗了。
  在洗手间里,透过门缝的余光,我看到电视在不停换着频道。我想小朱一定是有什么心事,我边洗边思考着她到底要告诉我什么。
  等我洗好出来,看到洗过澡后的小朱已经躺在床上,气色好了很多,她浑身散发着一股成熟贵妇的味道,很是赏心悦目。我也上了床,让她躺在我的怀里,看着眼前惹人怜爱的小朱,我忍不住把她娇小的身子抱紧。
  “妍,你瘦了。这次海南为什么要待这么长时间?”小朱的身子明显比以前消瘦了一些。
  “朋友留我,就多玩了几天,没事。可能是那边太热,一下子不适应而已。”
  “回去后你要好好照顾自己,父母亲毕竟年纪也大了。”我心疼地对她说。
  “我会的,你也要照顾好自己。少抽点烟,对身体不好。”小朱还是那么关心着我。
  我在她光洁的额头上印下了长长的一吻,我要把我的思念和愧疚一起融化在她柔软的唇间。跟小朱在一起的这种感觉让我很留恋,她的柔情总是萦绕在我心里的每个角落,自始至终,从未改变。
  我的生理反应也在一步步传达着某种信息,当我要解开小朱身上的浴巾时,小朱却握住了我的手,眼里噙着泪水轻声地说“不要。” 小朱头一回拒绝了我。我已经不能自已,我轻巧移开小朱的手,把她紧紧地拥入怀中……
  听到小朱微弱的抽泣声,我停止了动作。等我睁开眼睛时,看到小朱眼里饱含着泪水,看到她的样子我有些心痛。想想也是,我既然不能给她承诺不能给她幸福,为什么还要再一次侵占她的心呢?我真是个自私的混蛋。
  “妍,对不起。我……我不该这样。” 我满怀歉意地跟小朱道歉。
  “你有自己的家庭,我们是不应该再继续这样下去的。”
  “都是我不好,辜负了你的一片苦心。妍,我对不起你!”
  “哎……”小朱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为什么当初你就不能勇敢一点?夏,知道吗?我恨你,我恨你!”忽然,小朱用她那柔弱的拳头捶打了几下我的胸膛,就这几句话,泪水已经布满了她的脸庞,这么多年来小朱是第一回这样大声地对我说话。
  “………”我沉默了。
  听到小朱这番话,我的心犹如刀子划过一样痛。我只能伸出粗糙的手为小朱擦拭溢出眼眶的泪水,可是我的沉默却让小朱的泪水越来越多,声音也由开始的抽泣变为哽咽。
  我再次把小朱紧紧地抱在怀里,任由她在我怀里发泄着内心的压抑……
  我从没见过小朱如此伤心,如此难过,甚至说如此绝望,而这一切都是我造成的。想到我给小朱带来的伤害,看到此时此景的小朱,我的心就像在泣血。我知道纵使我再说千万个对不起也不能跟小朱的情意划上等号,因为我的懦弱最终还是让我负了她。
  片刻之后,小朱停止了哭泣。我们一起坐在床上,这时小朱对我说出了一件让我很意外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