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5章 我在竹艺城的计划

(2010-01-23 22:48:04) 下一个
  季节的转换带来了人间万物的变化,大自然积蕴万物之精气于大地,使四川这个地方,气候温和,人杰地灵。并在潜移默化中影响了我。
  已经来竹艺城十几天了,我有些想家了。几天前发过一条信息回去,文也抱怨我呆的时间太长,我把在这里的情况向她说了,她才勉强说了些叫我在外自己保重的话。住在竹艺城的宾馆里要比街上舒适得多,只是晚上感觉到有些寂寞。但是我尽量找着事情去做。
  白天,我自己在编织,有了师傅指点,编织起来很顺畅,比开始的时候要好得多。在竹艺城的学徒期间,我编织了徐悲鸿的马,还有一幅齐白石的虾。这两幅虽然是我的初作,但给陈岚拿过去帮我一裱,感觉真是不错。竹艺城的一些人,他们都认为我学得很快。
  师傅那边后来协议,先交纳两万元定金,在他那里选购的画可以在定金里扣除,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照顾了。我先选购了一些合适的画发往了南京,此时的我信心十足,我要像师傅一样,回去后,有自己的一个展厅让人参观,墙上挂着一幅大型的竹编《八十七神仙图》。
  晚上吃过晚饭后,就是我自由活动的时间,有时我也参加他们的娱乐活动,打牌的时候我赢的时候故意输,输的时候还是输,几天下来,袋子中的零花钱也输得差不多了,我就推托不想玩了。
  在宾馆里的晚上,我自己也在学着制图,这一点师傅并没有叫我学,我想,这些都是自己必须要掌握的东西,回去后自己才能做起来。
  ML小姑娘给我复印来的《八十七神仙图》按实际大小全长5米多,共分成了二十小张,复印的图纸有些地方模糊不清,必须要重新制作,这些都要把它描清楚。绘画我虽然有一些功底,但做起来还需要细心。初步处理以后还要上电脑再进行精加工。有不知道怎么处理的地方,我就发信息问ML,她就回信息告诉我怎么去做。我很有信心回去后把这幅《八十七神仙图》的编织由自己来完成。
  洗过澡我躺在床上,觉得无聊,拿起手机给ML发了一条信息,问她现在在做什么,她很快回了信息,说今天心情不好,问我能不能出来。我一看时间接近八点,竹艺城是十一点就进不来了,到青神街上现在没有车,走过去还要一段时间再回来恐怕已经晚了。于是我回信息给她,问她有什么事,她又回信息说没有多大事,就想出去走走,如果我能陪她就叫个马自达来竹艺城接我。上次在眉山苏东坡的故居,她为我做导游,我感觉她很有学识,而且她一直都在帮助我,对我也像叔叔般的尊敬。从一个陌生人到熟悉,再到信任,我很感谢她,后来甚至在她那里给我复印都是免费。她说心情不好,肯定有什么困难,否则不会向我说出来。我于是又回信息:好的,我在竹艺城大门口等你。
  我心里在猜测,她有什么心情不好呢?不知道是工作上的事,还是其它方面的事…….
  
  题外话:一门艺术,也并不是什么秘密,大家今天在这里与我共赏也是我高兴不过的事情,陈大师当然愿意我代销他的作品,而且我也想在江浙一带闯出自己的牌子来。我想,陈大师作为一个赫赫有名的大家,拜在他的门下也是一件很光彩的事情。这里我发一些自己的作品供大家欣赏,印鉴都是我——孙传荣。一幅作品的编织时间不等,一般尺寸为26cmX45cm以14丝为标准的编织时间是一个礼拜,我这里的标价是1000元(仅考虑材料费和手工费),商场或工艺品店在2000千左右。作为礼品送人,的确是一件很高雅的东西。如果需要的朋友可以和我联系。以下各图,都是我的作品,作品都是用绢绸装裱过的,有竖幅,也有横幅。装裱过的作品就象一幅水墨画,横幅画就类似于下面的作品《枫桥夜泊》。

徐悲鸿的马


齐白石的虾趣图


武中奇书法,多思


霸王爵


枫桥夜泊


晨韵


虎丘塔


红梅报春


武中奇书法,松涛


梅花


浩气长存


迎春图


牡丹图


唐伯虎山水


清秀,竹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