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30章 我心里的小算盘

(2010-01-20 19:25:19) 下一个
  所谓竹编,就是用竹子进行编织,要学它必须从破蔑开始。没有看到之前,我想破蔑一定是很难的事,一根竹子要破出那么精细的蔑来,肯定很不简单。我自从到竹艺城来,还没有看到破蔑的过程,这一点是我特别想学的。
  下午,我去了青神街上。陈大师叫我住到竹艺城去,我想,他那里的宾馆很高档,价格较贵,我也要从经济的角度去考虑,因为我现在的确囊中羞涩。但考虑到大师已经说了,要是不去,他会有看法的。他那里是青神最好的宾馆,一天是120元,上次在那里住了两天,这次我想如果住的时间长,光住宿就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我去了ML小姑娘复印部,她在忙碌着,看到我来,很是高兴,放下手中的活。
  “你先坐一会,我忙完就给你看看图。”
  “不急,这次来我要住几天的,你给我做好了吗?”
  “等一下我给你看看。很多的,你自己选择。”
  我坐在那里等她。
  一会ML小姑娘忙完事情后,她把图片从电脑中调出来,有徐悲鸿的马,齐白石的虾,武中奇的书法,唐伯虎的画等,这些她都是按照我的要求找来的,我选了十几幅图片,要她给我打印出来,她告诉这些图片还要经过加工才可以编织。我想起她上次说的八十七神仙图,叫她拿给我看看。
  “那是我一个认识的人的,不在这里。”
  “你看到图稿了吗?是什么样子的。”
  “我没有看到,他说是拍过来的照片。”
  “哦,那有时间叫他带过来给我看看。”我又告诉小姑娘:“我可能要住到竹艺城去了,我想在那里和陈大师谈一些事情。”
  “好的,到时我打电话给你,或短信通知你,你到我这里来就行。”
  我和ML小姑娘约好了联系的方式。我想,今天就不去竹艺城了,如果和陈总他们谈的融洽就得住过去。晚上吃饭时,主任兰打电话给我,叫我到食堂来吃饭,我告诉她现在在青神,今天就不过去住了,她说没有关系,住宿也已经安排好了,是陈大师关照的,我告诉兰主任,今天我就不去了,明天一早过去。
  晚上仍然住在那30元一夜的旅馆里,我躺在床上计划着,明天找陈大师进一步再谈,我必须有自己的产品,可以先在他们那里定做一些,再看看怎么和他谈合作的事。陈大师安排我的吃住,他一定把我当作一个大客户来对待了,可是想到这些,我的心有些胆怯,我只不过是一个来学艺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