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30章,朱妍处处为我着想

(2009-12-07 22:18:33) 下一个
  上午,小朱一定要我陪她去买手机,于是我们打车来到市中心的电信大楼。
  营业厅的人很多,也有很多卖手机附件的,手机套、小挂件、链条......五花八门。
  我们来到手机柜台前,爱立信手机款式也真不少,最贵的要8000多元。也有更便宜一些的,款式看上去要简陋一些。小朱也看中了很新颖的一款女式手机。价格比我要的那款少200多元。琢磨了一会后,她就按原计划拿出了我要的那种。看后她很满意就刷了牡丹卡付的账。
  入网费是在另外一个地方办理手续,办卡时我想,我在苏州入网,将来到高淳后不是一直是长途加漫游吗?如果以后回去,还要到高淳入网,那这笔入网费不是白花了。我对小朱说:
  “我想还是回去入网吧。”
  “你现在又不是在老家用,大部分时间是在无锡和苏州。”
  “那将来呢?”
  “将来再说吧,不能买个手机还用不起来啊,如果以后你不要这卡,就将这个号码给我用。”
  小朱虽然是个女人,想的比我周到,我光是在钱上打圈圈,也许遗传了我父母的某些原因吧。毕竟是城里人,小朱的确比我要开放得多。她没有采纳我的意见,同样用卡付了入网费的款。两部手机将近用了17000多元。我身上也没有那么多现钞,也没有和她假客气,以后再把钱给她吧。手机买好后,我们试了通话的质量,都很好,说话也能听出对方的声音来。在大厅的另外一处,她又给我买了一个挂在腰间的套子,25元。10元买了一条链子。
  “一年的工资没有了吧?”我开玩笑地对她说。
  “没有事的,回去找老爸报销去。”
  “你千万不要,我怕他看不起我。”我想起小朱第一次来送礼的时候,小朱为我用1000元撑面子的事。
  “没有关系的,我只要三声老爸一叫,他准高兴地掏出钱来。”
  “那你妈妈会怎么看呢?”
  “你甭管啦,不掏也没有事的,是你说的我一年的工资没有了呀。”
  手机买好后,我们走出大厅,她要去上班,我想在市里转转,也有一段时间没有来苏州了。苏州市发展之快是我没有想到的,马路街道非常整洁,连一个烟头都看不到。街上行人很多,穿着五颜六色。
  “你现在回去不?”小朱问我。
  “你去上班吧,我一人转转,下午再回去吧。”我说。
  “那我就不陪你了,拜拜。”
  小朱走了,她离上班的地方还有一段路,我在大街上一人走着,心想到什么地方去呢?反正没有事,走到哪里算哪里吧。
  走到前面不远处有一家书店,我走了进去,看了一会书,选择了两本书《白话史记》和《蒋碧薇回忆录》。徐悲鸿一直是崇拜的人物。对他前妻蒋碧薇不是十分了解。等我出了书店也快到中午的时间了,这时我的手机响了,肯定是小朱打的。来电显示是她的号码。
  “喂,你好,在哪里了?”
  “我刚刚从书店出来。”
  “吃饭没有?要么到我这里来吃饭。”
  “不去了,我随便吃一点算了。”
  “那好吧,早点回去。”
  “知道,挂了。拜拜。”
  小朱是趁手机的新鲜给我打了个电话,其实她也没有什么事。我在一个菜市场旁边吃了些苏州小吃,下午又去博物馆看了一看,等小朱差不多下班时我就回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