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29章,朱妍为我买手机

(2009-12-07 22:15:26) 下一个
  第二天早上,我本打算告别小朱回洛社。船虽然还没有来,但我总觉得这样在这里住下去不很踏实。可小朱怎么也不同意,她说你在这里就是住十天八天父母亲都不会说什么。才住了两天时间,船是不会到的,你到哪里去呢!难道去住旅馆不成?我给她一席话说得又没有了主意,临上班前她叮嘱我,你高兴做什么就做什么,也可以去看我的任何东西,就是不准你走。
  小朱安排我吃过早点走后,剩下我一人在房间里呆着,虽然她说的,可以翻她的东西看看,到底不能安心。我先是打开电视,也没有什么可看。一会又去了书房,倒觉得有些胆战心惊,如果小朱昨天不对我说出卫东的事倒也罢了,今天总感到心里一种罪恶感,使自己紧张起来。
  我试着看看书,却看不下去,外面阳台上晒衣架被风吹得发出声响。今天没有太阳,天气灰蒙蒙的,周围的一切都很安静,如果这样呆下去,我真要被闷死了。
  我又来到了房间,这时电视上传来了球赛的画面,看了一个多钟头时,电话铃响了。四、五下过去了,楼下她妈妈没有接,可能是买菜还没有回家,我不能去接,知道是谁打来的,一阵铃声过后,电话停了。过了一会又响了起来。这人不会有急事吧,不然不会连续打的。我就过去准备接电话,如果是找他们家人,我就说没有人在家,有事,我帮转达。我拿起电话:
  “你好,找谁?”
  “是我啊,你怎么不接电话?”是小朱打过来的。
  “我没有接,谁知道是你打的啊。”
  “现在没有事情做,给你打个电话,看看你在做什么。”
  “没有做什么,看了一会足球赛。”
  “我想给你买部手机,我们同事刚刚买了一部爱立信的,挺好看。”
  “给我买手机?你没有搞错吧,你自己还没有呢。”
  “你别管了,我晚上把同事的说明书带给你看看,再由你决定。”
  “等你回来再说吧。”
  挂了电话,原来她看到同事买了手机,就想到为我也买一部,她也真是想得周到,不过有了手机,的确会方便很多的,等她回来再决定吧,反正买手机的钱我也不会要她掏的。
  静下心来,我舒了一口气,过了半个小时电话又响了起来,
  “夏,我也打算买一部,我同事说也有女式的,明天和我一同去买,好吗?”
  “好了,等你回来再说吧,这么急干什么。”
  “哦........”
  小朱一个好心情,给我一说,她也没有说什么,我们就结束了通话,我想你在上班,说些不想干的私事,会影响工作的。反正回来后有的是时间,再说电话中也说不清的。
  十点不到,电视的球赛已经结束,我上了一下卫生间,回来后望望四周。想到小朱这个温馨的房间里,她的心却寂寞着,我真为她难过...........
  今天晚上朱爸爸没有回家吃饭,我们吃过饭后,小朱和我在爱怡的房间里玩了一会,看看她写的字,她做作业时我们就上了楼。看小朱高兴的样子,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越是看到她高兴,我越是发愁。如果平平淡淡的,我不来打扰她的生活,她也许很有规律,这样我一走她怎么办?
  来到房间的第一件事,她就从包中拿出手机说明书,给我看爱立信手机的款式,我在洛社也看到过手机,最早的大哥大,象块砖头。后来是翻盖的摩托罗拉,一条能显出红色数字的小屏幕。今天看到说明书中的爱立信?88,款式是浅褐色的电子屏幕.,看似也很精致。但我最关注的是价格。
  “这个价位是多少?”我问小朱。
  “太贵了,一部手机买到手能用要八千多元啊。”
  “已经便宜了,上半年入网费就四千多,手机就更贵了。”
  “还是过一段时候再说吧。”
  “怎么啦,你嫌贵了?我又不要你拿钱。”
  “也不是这么说,这会不需要,现在没有还不是一样啊。”
  “看你还是老古董,我自己也买一部,本来没打算马上买的,总算沾你的光啦。”
  看她那高兴的样子,说完她趴在我背上,在我的耳朵边又亲亲,然后说:
  “亲爱的,明天跟我去买,以后想你的时候我随时可以和你通话了。”
  “算我先借给你的,等你有钱时还我,现在你正是需要钱的时候。”
  哎!小朱对我也真是太好了,我想,如果我们结了婚也许不会天天这样吧?我站了起来,将小朱拥在怀中,她昂起头来迎合着我,红彤彤的脸上笑得很阳光。一会又将头埋在我的怀中。
  窗外非常的安静,屋子里明亮的日光灯,照得小朱的头发发出光亮,那光亮又好像要从她的头上滑下来。她的头正好到我鼻子上方,我能闻到她秀发中散发的香气。很明显地看到她的耳根部非常得白,有一种透明的感觉,颈部也很好看。
  “就这么定下吧,明天上午我们到电信大楼营业厅去买,我都已经请假了。”小朱松开我说。
  “你这么坚定,我还能说什么呢,很多事真是拗不过你,如果我坚决不要你就要生气了。”
  过后,我坐着看电视,她做着一些要做的杂务,窗外透过玻璃,能看到外面的路灯光,小区里的路上不时也有人散步,有一个年轻漂亮的少妇牵着一条白色的京巴狗在溜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