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28章,小朱道出了原因

(2009-12-07 22:10:45) 下一个
  从半山坡上到达小朱的别墅,大约500米。
  这小山看上去不高,像是人工堆积而成。但是来到小山上后,我才发现其实山面积很大,它原来就有一个小山的基础,只是加工和改造过它的面貌。山的中间,也有很多稀奇古怪的石块,是从别处运来的,中间的树都是人工栽植的,有些树在移栽来时已经很大了,且‘枝’态百出。树林中,按放了很多小桌子、椅子,给小区晚上散步的人小憩。白天有老人也在此纳凉,凳子和椅子每天有专人负责擦洗,山中间的路都铺上青条石或鹅卵石。
  我和小朱并肩走在这山中的小道上,手拉着手,向回走着。小朱突然对我说,有一个人一直在追求她,我心里先是一惊,问道:
  “谁?怎么以前一直没有听你说过。”
  “他是我的同学,也是你的同学。”
  “贾卫东?”
  “对。”
  小朱在学校时很漂亮,我以前知道,的确班上有很多男生追求过她,几个人中我也听说过有贾卫东,那几人都是班上成绩较好的,或是家庭条件相当的。后来小朱和我好上以后,加上我又是班长,那些人就放弃了。可是我并不知道卫东却一直和小朱还在保持着联系。
  贾卫东,江苏南通人,比我小一岁,和小朱同年生。他的成绩一直是我班上最好的,毕业后回乡做了一名教师,曾经谈过几个女朋友,都是高不攀低不就。以致今年36岁的卫东还是孑然一身。他和小朱毕业后也一直有书信往来。难怪我发现小朱书柜里有贾卫东那么多的信。
  “他现在什么情况?”我和卫东毕业再没有了联系。
  “他在一所中学教书,至今还没有结婚。”
  “他知道你离婚了吗?”
  “知道,我结婚后,他也一直写信给我,但我很少回,偶然也回一封。”
  “他对你明确表示过爱吗?”
  “以前在学校时就追求我了,我们相好后,他仍然没有放弃,经常写纸条给我,看我没有反应,后来就渐渐少了,毕业后他也经常写信来。我一直没有答应他。”
  “卫东是一个很不错的人,当时你为什么没有考虑呢?”
  “你不愿意和我发展以后,我很伤心,也一度想过。可是我妈对你都没有同意,对他更不会同意的,我结婚后才告诉他,和你吹了。”小朱又接着说:“他怪我和你结束后为什么不告诉他,如果知道和你没成他一定会......”
  “你心里有他?”
  “没有,我不是骗你,我心里只有你一人。”
  “可是......可是,现在他知道你已经离婚了啊。”
  “他还没有放弃我,一直在表达对我的思念。”
  “你是什么态度对他呢?”
  “......”小朱没有直接回答我。
  我们来到家,小朱叫我先去洗澡,我就让她先洗了。今晚小朱说出卫东的事,我很是吃惊,她为什么要对我出说这些呢?早不说,晚不说,为什么偏偏要在这时候对我说。难道她有什么在暗示我吗?她心里只有我一人,这我很清楚,可是我还是有家室的人啊!昨天她说的“有和我到一起的冲动”,难道她.....?想到这里,我必须要认真对待这个问题了,我不能再一次伤她的心了,如果不能走到一起,就明确告诉她。也不应该这样粘着她,我越想怎么越觉得自己像个卑鄙的小人!我也不能再在这里呆下去了,无论如何我明天要走了,决计走。
  我洗好澡后,上床时已经将近午夜一点。小朱明天还要上班,我不能再给她压力。在这几天里,虽然看不出她从前的忧伤,但内心有着极大的痛苦。她爱的人却不能和自己走到一起。如果我不能给她希望,我想,我会再一次伤害她。今天她对我说出贾卫东的事,会不会又是用的击将法呢?
  躺下后,我亲亲她的面颊,说:
  “不早了,休息吧,明天你还要上班。”
  “怎么,生气了?”
  “没有,亲爱的,我有什么理由生你的气呢!选择爱是你的自由,如果卫东是真心爱你,你可以考虑的。”
  我再次将话题引向她没有说出口的话。说实话,如果她现在说,我会考虑考虑的。或者问我,可以和她结合吗?我都会很难过的,因为我爱的也是小朱,她不是我的妻子,而她却是我的爱人!
  “你为什么老是要我去考虑别人呢?你不考虑考虑自己吗?”
  她这一说,我真是无语了。小朱的心,始终是在我这里,我对她说:
  “你也不要对我抱过大的希望,我家发生那件事后,我的确想过离婚,可是,过了一段时间后,想想她也可能是受害者,我的心里愧疚矛盾着。前半夜想想别人,后半夜想想我自己。今天我们这样,我感觉,倒有些对不住她,在这一方面,她对我是真诚的。”
  “我不管了,我有追求幸福的自由,有追求爱的权利。你是我爱的人,哪怕违背伦理道德,我也要去做了。今天我没有后悔,对我的第一次失败的婚姻也没有难过。如果现在我爱的人变了心,恐怕我连活的勇气都没有了。”
  小朱已经彻底的向我摊牌了,她今晚提出卫东的事来,果然是对我进行刺激的。她这次留下我,我也根本不会去怀疑她,是用温柔的陷阱来勾引我,她已经到了该行动的时候了,她要有自己的幸福。
————————————————————————————
作者:多情女郎 回复日期:2009-09-13 14:20:11
 
 
  
  今天说一点自己的看法:
  说实话,我感觉现在的夏与小朱的都有些自私,只外乎两个人的爱与情,把身边相关人物忽略不顾。特别是夏,在有老婆孩子的情况下,光明正大地带小朱到船上,又毫无禁忌地跟小朱一起离开,完全不顾同村伙伴的存在,合适吗这样?还有,夏对爱怡的关心好像比对自己儿子真真的关心还多。明显的感情倾斜。姻缘嘛,错过就错过了,怎么能在伤害别人的前提下重来呢?这样的阴错阳差,只能说明你们有缘无分。
  我觉得就算夏与小朱结合了,那也不见得会幸福永远。当然,幸福肯定会有的,只是可持续时间长短的问题而已。
  还有一个问题我一直想说,我不知道在那样的年代里,夏的父母与小朱的父母怎么会不在意自己儿女的行为,竟然同意自己儿女与对方有家室的情况下在一起。不能理解。
  对于夏与小朱想再次结合,我不赞同,我认为这不是最佳结果。对于他们的发展我有了不同的看法。我觉得现在我没有理由支持他们走到一起,因为时候已经不合适了。
  现在,我只把文章当小说看,以上所言不是针对作者而言。说得不合适的话希望不要介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