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25章,犹如一家人

(2009-12-07 21:58:36) 下一个
  第二早上,小朱早早起来下楼了,她说去为我准备早餐。小朱下去后我也跟着起了床。我在整理被子时发现了意外,粉红色的床单上画上了一幅小地图。怎么这么不小心呢!她大概这两天来劳累的缘故吧,我将盖被叠好放着,还是等她来处理吧。
  一会小朱做好早餐,上楼来,我在刷牙。
  “你不再睡一会,也起床了?”
  我刷牙时没法和她说话,她看到床上已经整理,那块画出的地图也很明显地露在外面。大概她也已经看到,等我刷好牙后,她已经将被单抽了下来。
  “你是故意的吧?!”我打趣她说。
  小朱被我一说,脸涨了通红,她正在检查下面的棉絮上有没有痕迹。
  “对不起,都是我粗心了,给你笑话。”
  小朱竟然对我说出对不起,应该怪我才对啊!
  “还好,棉絮上没有弄脏,我原以为已经保护好了没事了,还是怪我懒惰了,事后没有处理,我是想把它留在身上多一会时间的。”
  “放着我来洗吧,不要被你妈妈知道,那样我会难看的。”
  “没有什么,我等下放洗衣机里,洗好后你将它晾在阳台的衣架上。”
  “好的,下去吧,你妈妈有没有起床了?”
  “没有事的,我早餐做好了,你去吃吧。”
  来到楼下,4个鸡蛋加一碗面条,小朱本将她的一份牛奶给我喝,我从没有喝奶的习惯,而且她也知道我能吃,所以下了满满一大碗面条。
  小朱是牛奶加两个鸡蛋,我们一起坐下吃着,一面她对我说:
  “你喜欢看电影不?要么走前我将电脑给你打开,上面有很多电影,韩剧、港台片,还有美国大片的。”
  听她说有电影在电脑上也能看到,我顿时高兴起来,说:
  “真的吗?我很喜欢美国片。”
  “等下我去教你怎么弄。”
  “好的,爱怡上学要送吗?”
  “她跟爸爸的车走,晚上自己回来。”
  “学校是不是很远?”
  “5站路,也有公交直接到达的。”
  “哦,你上班也是挤公交吗?”
  “我骑自行车,本来礼拜天是去学车的,昨天你来就没有去了。”
  “学到什么程度了?”
  “倒桩已经通过了,下一步是上路练习,我心里还有点慌呢。”
  “多多练习就没有事了。”
  “不过,我倒桩一次就通过的,和我们一起的,有几个还没有过呢。”
  “那就是说你聪明能干了?”
  小朱被我一说,她冷不防我来了这一句,立刻反应过来,说:
  “捶死你,看不起我啊。”
  “呵呵,没有啊,我说的是实话。”
  “你什么口气啊?如果说‘你真能干’还差不多。”
  “你真行,好了吧?”
  我们一面吃着,一面相互打趣,小朱两个指头拿起牛奶瓶,样子非常优雅。她的鸡蛋是带壳煮的,我的是水泼蛋。我们吃好后,她妈妈也起来了。
  “妈,中午夏威夷和你在家吃饭了。”
  “哦,我马上去买菜去。”朱妈妈说。
  “阿姨,随便些吧,我无所谓的。”
  “你不来我们自己还要吃菜的。”她说完到厨房去了。
  我和小朱吃完了各自的早点,她将被子放进了自动洗衣机里后,调着电脑程序。
  我先上了楼。透过半山腰的别墅的窗户,可以看到大而圆的暗红色太阳在城市灰蒙蒙的晨雾中从地平线上升起。过一刻太阳变成了橘红色的球,又一刻发出了金灿灿的光芒,从别墅的窗户中照进来,撒满了房间中央的床上。这真是一个好地方,住在这舒适的环境中的小朱还有什么再顾虑的呢,虽然如此,她的心还是寂寞的,没有便罢,有了惦念的人,犹如天堂般的环境也是有心事的,七仙女不也是冒着被打入天宫中的地狱而下凡了吗?
  小朱也来到楼上,她打开电脑,教我怎样点击,怎样进入,这东西真是神奇,难怪电影院的生意不如以前了,看电影的大都是青年男女,借看电影谈情说爱。
  一会电脑上出现了电影画面。她教我如果开始,也可以点击暂停,要换片时可以点击选择菜单。
  “房间中可以抽烟吗?”我故意问她。
  “抽吧,注意不要给妈妈看到。”
  “那我就到外面阳台抽吧,如果叫我不吃饭没有事,要我不抽烟肯怕熬不住的。”
  “随你。”
  过后,小朱下去,从她爸爸那里拿来了两盒‘中华’烟放在桌子上。她又在我脸上亲了一下说:
  “宝贝,好好听话,我走了。晚上一下班就回来。”
  看着她离去的背影,我是高兴还是惆怅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