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18章,有没有爱可以重来

(2009-12-07 21:31:51) 下一个
  吴宫大酒店里静谧的环境中,小朱坐在沙发椅子上。她说要安静一会,她静静中又是在想什么呢?我在房间内的卫生间里洗澡。尽管在船上天天洗,但总有一些油污在手缝中清晰可见。我细心地用肥皂擦拭着身上的每一处,怕有一丝洗不干净的污垢而影响自己的形象。水龙头的热水哗哗地从我头上一直流到脚跟,并带走洗过后的肥皂泡沫,整个卫生间都充满了水蒸汽,我一面洗一面时时刻刻想着小朱。如果今晚我不打电话给她,她也许不会想到我们能有到一起的机会。看得出小朱的欲火在胸中燃烧,特别是遇到干柴的时候。我无法知道她这些年是怎么过来的。
  洗好后,我擦干身上的水迹,围上浴巾。身子还在冒汗,出了卫生间,感到一阵清凉。小朱看到我出来,她站了起来说要为我去把衣服洗洗。
  “不用洗,今天晚上又不出去了,明天到船上再换吧。”我对她说。
  “洗洗明天穿上去会舒服些的。”
  “不用了,我下午刚换过的。”
  今天我这衣服,我穿的时间不是太长,无所谓洗,如果是穿一天下来,小朱肯定不会让步的,我知道她的脾气,在学校时她就要求我一天一换。小朱起身进了卫生间,我在床上坐下来,先定定心,休息一刻,打开了电视。这时电视传来了张启辉的《没有爱可以重来》的歌:
  当你又离开
  心终于明白
  错过了的爱
  不会再重来
  我是在等待
  不是在发呆
  看着你会不会再回来
  消失的地平线
  站在爱恨的边缘
  没有重来的爱
  我无力抗拒
  誓言的欺骗
  你对我说过
  不愿再接受
  无缘无故
  再一次受伤害
  我的天空里
  失去了色彩.............
  小朱从卫生间出来,我已经躺到床上,看她是刚刚洗过脸的样子,将本来扎着的头发又放了下来,她从包里拿出纸擦擦脸上的水说:
  “忘了给你买毛巾来。”
  “讲究那个干什么啊,我们农村的古话是:脏水不脏人。何况水是干净的,我用浴巾擦的水。”
  “我不喜欢。”
  小朱来到我的身边,坐下,我拉着她的手说:
  “说说你的事情吧,我想听听。”
  “有什么必要再说呢?都已经过去了,那天也和你谈了那么多。我道想听听你说。”
  “那现在先不说了,妍,我想要了。”我说。
  “那你昨天为什么跑啊?”
  “不是,我在你父母那里真不想让他们看不起。”
  “没有事的,我爸爸很喜欢你的,母亲对你的看法也转变了。”
  “对了,你要不要打个电话回去?”
  “不要,来时我和妈妈说过了。”
  我拉她上床,将她抱在怀里,她说:
  “我把衣服脱了吧。”
  “让我为你服务一次吧,亲爱的。”
  说完,我给她解扣子,女人的衣服也真怪,明明看到的扣子却很难解开,再加上我这双已经不再细腻的手,笨手笨脚的。躺在我怀里的小朱嗔道:
  “还是我自己来吧,你真笨。”
  女人往往在高兴的时候,说男人你“真坏、真笨”之类撒娇的话。小朱站了起来,将外套脱了下来,再叠好放在沙发上。她又开始脱连衣裙,房间里柔和的灯光下,能看出小朱的身材依然很美。连衣裙脱下后小朱露出了那美丽的身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