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11章,再次约会枫桥

(2009-12-07 20:53:26) 下一个

  生意一趟比一趟好,利润也渐渐高起来,真是我没有想到的。
  发水季节装沙困难些,要用的时间也多。我们花了7天时间,将船打漆保养,又将一些需要修修补补的地方,也全部弄好。
  父亲回去后,我跑了一趟望亭。薛宝康厂长告诉我,他苏州有个姓钱的朋友开沙场,急需要沙,就答应将我的船给他装一趟,价格在他的基础上增加2000元,我感谢他。他为我拉生意。苏州离望亭只有几十里水路。既然是他的朋友,其实不加钱,也是无所谓的。
  船沙装到苏州后,按薛厂长给我的地址,找到了那姓钱的老板,他是个体沙场,场子也不大,离枫桥不远,就按谈好的价格,钱老板看过沙子后没有说什么,就安排人上了起来。
  到了苏州,我就想到了小朱,已经有近六个月没有和她通过电话了。离去年见面也有一年多时间了。吃过中午饭后,我上了岸去,给小朱家打了电话。接电话的是朱妈妈。
  "喂,找谁?"
  "你好,阿姨,我是夏威夷。"
  "小夏,你好。朱妍在上班,5点才能回来。"
  "哦,没事,我就打个电话问问好,我现在在苏州。"
  "啊?那你过来玩啊!"
  "我现在就在枫桥,你们的新屋我没有去过。"
  "你从枫桥乘68路,再下车转206到底,就是XX山庄,到门卫处打电话,我来接你。"
  "好吧,我下午过来,拜拜。"
  收了线,我先去理发,洗澡,换上了衣服,按小朱母亲说的去了。到XX山庄,映在我眼前的是一个现代式别墅区,一座不大的山边上是一个人工湖,有几百亩大小的水面。湖里面,水莲花开得旺盛,别墅边上都是高大的松树、香樟树、银杏树。我看看表,已经是下午4:30了,小朱也快回来了,我走向XX山庄的门卫,说:
  "我找朱妍。"
  "先出示身份证登记。"门卫说,然后门卫给我打了电话,门卫又告诉我:"你去吧,在B区018"
  我进了小区里面,这里环境非常整洁,路的两旁都是正在盛开的鲜花。小区很大,分成A、B、C、D四个区。我按照指示牌找到了B区的018幢。按过门铃,朱的母亲已经为我开了门,说:
  "进来,小夏。"
  "阿姨,我来了。"
  "快来坐,朱妍快回来了。"她母亲说。
  "好的,我来看看你们的,你身体好吧?"
  "很好的,唉,都怪我。"她母亲的话我没有理会。
  小朱母亲倒了水给我,不一会院子的防盗门响了,我看到小朱脸上笑嘻嘻地向家里走来。 当她一进家门看到我,先是一惊,然后脸上全没有了笑容。我正想,她一定会惊喜地看到我的到来,等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小朱却一下子扑到我怀里大哭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