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25章,妻子的愚昧

(2009-12-07 15:02:09) 下一个

  那天回家后我睡在楼下的房间里,想著父母说的每一句话,又想想文对我的行为,一直到天亮才迷迷糊糊地睡去。
  大约十点钟时,真真叫我:
  "爸爸,起来吃饭了"
  "哦。"我应了一声,睁眼看到儿子站在我的床前。
  "妈妈呢?"我问他。
  "在厨房里。"
  我把真真拉到我的身边问:
  "你知道爸爸为什么和妈妈吵架吗?"
   "不知道。"他摇摇头。
  我从床上坐了起来,揉了揉双眼,坐著发呆。孩子太小了,他还不知道家里的一切,只是隐约感到家里发生了什么事,真正的事情并不知道。
  起来洗过脸,简单地吃了一点,坐著抽烟。
  "真真,跟爸爸去玩吗?"
  "到哪里去?"
  "带你到爱国大伯家去玩。"
  "哦,我去。"
  先和爱国通过电话,得知他到乡下的家去了,我骑著摩托带著真真直接到了他乡下的家。爱国看到我来,对我说:
  "去了一次看守所,没法看到你,什么时候出来的?"
  "昨天。"
  "唉,文来过我这里两次,把你的一些情况对我说了,我也劝过她,她太犟了,我没法说了。"爱国说。
  "到这个份上了,还有什么说呢!我总不能又离婚吧。"我说。
  "能马马虎虎过过就算了,夫妻吵嘴是正常的,不过这样的事过了些头。"他又接著说:"朋友,你在外面真有哪些是吗?"
  "没有,怎么可能呢!别人不了解,你还不了解我吗?"
  爱国似乎还不相信我,他的思想甚至还以为和文说的一样真是我放的药水。
  "事情怎么样了?"他问我放药水的事。
  "没有结果,公安局等于没有查,他们就在我身上做文章。"
  "难怪文来后,对你在外做的事很气人,我以为你在外真有了,要有也不必用这样的方法解决啊!我还以为你变呆了。"他说。
  "真简直是笑话,人心叵测啊,老婆反起眼来,往往犹如敌人。"我说。
  "过身就算了,都是误会。"他劝我。
  "我怎么能原谅她呢!这点起码的信任也没有了,以后日子还有法子过吗?"
  连爱国的思想都被文说动摇了,可见外面的普通百姓怎么看待我们的这事了。
  晚上在爱国家吃了晚饭才回来的,回来时我告诉爱国:"休息一两天我要上船了。"

————————————————————————————————

作者:hamgm615 回复日期:2009-08-25 16:56:27
 
 
  这日子还要怎么过下去?
  我实在理解不了那些类似文的女人:如果你真的爱你的老公,你这样的行为是在把他往家里拉还是在往外推?你的老公在人前抬不起头,这样的男人难道才是你想要的吗?如果不爱了,你又何必在意他到底和谁在一起呢?分手好了,现在这样在一起有有什么意思?如果不能接受夏以前的情事,你又干什么要死要活地非他不嫁啊?真是悲哀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孙传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
谢谢毛虫儿一路跟我下来,没有受到其他人的影响,我把我的人生启示录写下来,就是要大家从中吸取一些教训,我的一生经历过很多事情,说对说错,不能说孰是孰非的,谢谢你。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你应该和她离婚。。你的人生很糊涂,该结的不结,不该结的你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