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13章,投毒事件

(2009-12-07 13:42:20) 下一个
  真真到洛社后,很开心,因为他不知道电报是什么,我的心就提着了,从发电报起已经过去三天了。我连续拨了三次电话,六点时电话通了,文接的。
  “喂,什么事?我刚刚到洛社。”我说。
  “你走的那天,家里出事了。”文说。
  “快说什么事,急死我了。”
  “家里的水壶里放了药水。”文说。
  “什么药水啊?你快说。”
  “我也不知道,我送到公安局去了,可能是农药。”
  “你有没有喝?”
  “没有,送你们回来后,我正要洗衣服,发现水不对劲,闻闻有一股药味。”
  “哦,没有喝就好,那公安局查了吗?”
  “查了,他们叫你回来。”
  “你又没有事,我暂时回不来,要他们先查查再说,不过你这几天要注意点。”
  “真真呢?”
  “他在我身边,他非常听话的,他第二天晚上有些想你了。”
  我把电话给了真真,叫他和妈妈说话,他们母子通过电话后我又接过来说:“要么这几天你先到母亲那里去,等我过几天回来后再说。”
  “好吧,你要把真真带好。”
  “没有事,真真很听话的。”
  我们收了线,我纳闷了,家里怎么会有这种事发生呢,还好文没有事。我到船上后把家里的事情对舅舅和老四说了,他们也感到奇怪。
  晚上我和老四去了柒老板家,照例是打牌。柒问我电话通了没有,我说打通了,一点小事。
  第二天,安排舅舅回去了,我对舅舅说,回去后,去一趟我家里,看看什么情况,三天后,你到南京上船。
  船在洛社两天就卸完了货,我们接过款后就开航了。
  
  空船开到月城,我们加了油。再到南闸,船就走不动了,满满一河,都是出闸的空船。这次阻闸,是前几天的台风造成的,进闸的船只,一下子拥进,造成出的出不去,进的进不来。很多的船只已经进了闸,但阻在闸口。
  船多得真是连移动一步都很困难,真真很自觉地在船舱内看着外面的船,我叮嘱他不能出去。
  走了一天一夜,我们的船走了约一公里路,港监在喇叭里叫着,在整理航道,让进口的重载通过。
  第二天的早上,我们的船挤到了闸口,又花了半天的时间才到长江。从江阴出口,约24小时的时间到达南京。船是,重载不走夜航,空载是日夜不停地开。
  午夜十二点时船到了南京上新河。
  早上一早,舅舅就来到船上,他说昨天就来了,住在另外熟悉的船上。舅舅上船后,把我叫到一边说:
  “你还是要回去一趟。”
  “为什么?”我说。
  “公安局这几天在查,他们有些怀疑是你做的。”舅舅说。
  “啊?怎么会是这样呢?”
  “最主要是你把真真带走了。”
  听舅舅这么一说,我的思维顿时模糊起来,公安局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呢?文不会说吗?既然事情发展到这样,看来我非得要回去了,舅舅和老四也支持我回去。我带着真真上了岸,船就走了。生意是不能因我而耽误的,我们毕竟是合伙的,而且老四的性格很随和,我们相处得很好。
——————————————————————————————————

  作者:torto 回复日期:2009-08-23 10:49:17   

  夏大哥走南闯北,实在叫人钦佩又羡慕。  

  我常常想,您走过的水路比我走过的旱路还多。

  经历过风雨得男人还有什么好怕的?

  那个年代的英雄从你们中出来。  

  (注,以前我提过的帮着摘棉花的同学的父亲就是和您一样搞船的,他也是90年初和亲戚合资买了一条200吨的木船运黄沙运货,什么赚钱干什么,常年不在家。妻子带着3个孩子过日子,有点艰难。不过同学是老大,非常懂事。所以对您的搞船经历我特别关注,因为很亲切)

  你文章中提及的河堤,我们都有,我是每个寒暑假都要坐船过去玩的,一点都不陌生.那条内河通向长江,河面上常常停泊着许多你这样地船只。夏天来了也要抗汛防洪,加固大堤。

可见我们的生态环境何曾相似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